正文

交通运输赔偿费多少合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7:23   新浪汽车 字号:

  交通运输赔偿费多少合适?

  同时,新《条例》规定,汽车产品存在缺陷需要召回时,企业必须承担消除缺陷的费用和合理的交通运输费等。对此,汽车企业代表纷纷提出异议。

  上汽集团代表认为,应该将新《条例》里“合理的交通运输费等”当中的“等”去掉,由于商用车多用于运输,情况比较复杂,放进去以后,整个定义和界定不是很清楚,这样容易引起争议。

  一汽大众代表质疑,合理交通运输费用怎么样来确认合理?是以用户的意见为标准还是以厂家的意见为标准?还是以国家能够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规定作为标准?我们感觉从企业的操作中是最难以把握的,而且也是我们和用户经常达不成一致的地方,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的明确。

  一汽集团代表认为,新《条例》对此比较含糊,是否可以要求各省市政府根据本地区的销售情况、收入水平,制定你的交通费用。

  另外,新《条例》要求,汽车产品的销售者、租赁者、修理者以及用户等相关单位和人员应当协助并配合生产者履行召回义务。

  汽车企业代表们表示,企业在多次通知车主后,如果车主还未在规定时间内召回检修,应该免除企业的处罚。针对车主变更信息,公安部门是否可以协助提供相关信息给到企业,以便企业尽快联系到车主。

(编辑:大象无形)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