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丰田

卡罗拉

丰田将推卡罗拉MPV车型 Verso国内路试曝光(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8:56   新浪汽车 字号:

  谍照中的Verso概况

  于2009年初在日内瓦首度亮相的第三代Verso不再采用卡罗拉的“前缀”,显现出丰田想将其作为一个独立车系单独运作的想法。其实这也很合理,前面说的那些欧系紧凑MPV,不都没有采用对应轿车的“前缀”吗?

丰田将推卡罗拉MPV车型 Verso国内路试曝光
丰田将推卡罗拉MPV车型 Verso国内路试曝光

  第三代Verso设计是全新的,并且与卡罗拉车系在造型上并无太多联系。细节造型方面,Verso更多体现了欧系丰田车的特点,轮廓很欧洲化,但细节处线条运用很大胆,显现出比较典型的日系设计风格。新车的前脸设计很复杂,而且明显想突出运动性,这种风格同样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内饰方面同样看不到太多卡罗拉的影子,中置仪表很“丰田”,银色中控台很“日系”,布置在中控台上的挡把,则很“MPV”。

丰田Verso
丰田Verso

  相比上一代车型,Verso有一定幅度增大,但毕竟针对欧洲市场,因此身材依然控制得很好。虽然加长了70mm,但Verso 4440mm的车长并不大(比7座毕加索要小多了,与途安相仿),1790mm的宽度也仅比老款增加了20mm,1620mm的高度则与老款相同,在MPV族群里也算不上“高个”。

丰田Verso内饰
丰田Verso内饰

  在这样的尺寸下,Verso总共布置了7个座椅,因此别指望它在乘坐方面会多么舒服,这一点从车展上第三排座椅几乎紧贴第二排座椅的照片就不难看出来。不过值得肯定的是,第三排座椅的宽度、头枕以及与地面之间的落差都设计得比较到位,再加上第二排座椅可以调节,如果全车人“一起挤一挤”(第一排适当往前调、第二排也尽量往前调),一车七人出行也并不是不可能。

丰田Verso内部空间
丰田Verso内部空间

  动力底盘方面没有悬念,与卡罗拉一样,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的悬挂,1.6L和1.8L两款发动机。只是变速器略有惊喜,手动有6个挡,自动版则为CVT无级变速器——再也不用为卡罗拉的4AT抓狂了(但愿国产后别“改回来”)。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