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RAV4已成SUV“东北之王” 同比增长达55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7: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2010中国汽车市场逐步“放缓”的背景下,一汽丰田RAV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东北区(为一汽丰田内部的销售区划,含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以下同)的销售却呈“井喷”之势:资料显示,RAV4今年1-5月份累计销售达到5869辆,同比增长达558%。无论是整体销量,还是增长比率,均遥遥领先于同类竞品。截至目前,RAV4已连续12个月蝉联东北区SUV销量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SUV东北王”。

  自去年4月份投放市场以来,RAV4便以其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一车多用的卓越性能和无可比拟的“十大独门优势”,彻底征服了东北区的消费者,成为了东北SUV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据统计,RAV4上市的第三个月,便成为了东北区SUV市场的领军人物,打破了某日系SUV竞争品牌一枝独秀的市场格局。上市后的第四个月,RAV4的终端销量便突破了千辆大关,并逐步拉大了和主要竞品的市场差距。截至今年5月底,一汽丰田RAV4东北区的累计销量已达15988辆,尽显SUV东北王的大气风范。

  RAV4在东北区的整体强劲势头,来源于其在区域市场的抢眼表现。在长春市,RAV4现在可谓是风头正劲:今年1-5月份,终端销量达562辆,同比增长达364.46%。不仅位于长春市乘用车销量排行的前十位,而且市场占有率几乎超过了竞争对手近1倍。在哈尔滨,RAV4可谓是增速迅猛:今年1-5月份,终端销量达431辆,同比增长达384.26%,正在拉大和主要竞争对手的领先差距。在大连,RAV4更是独领风骚:今年1-5月份,终端销量达659辆,同比增长达351.36%,其销量位于大连市乘用车销量排行的第四位,居然与公认的大众车型-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销量不相上下。在内蒙古自治区,RAV4则呈急起直追之势:今年1-5月份,终端销量已达1346辆,同比增长达861.42%

  市场需求奠定王者基石

  RAV4在东北市场的火爆,与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的个性化需求时代的来临和东北区市场的独特环境和气候特点密不可分。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个性化的消费时代,汽车消费者中的SUV偏好者在日渐增多。日前据某机构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被访者中有五成以上的消费者有意购买SUV,其中正计划购买的比例为53.2%,而其他已经购买了SUV车型的被访者也占到了21.3%。而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也印证了这一调查结果:资料显示,去年我国SUV车型累计销售65.88万辆,同比增长47.15%,这已是SUV市场连续3年超出车市整体的增长速度。SUV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

  从东北区独特的环境和气候特点以及汽车消费需求特征来看,东北区相对恶劣的路况和自然条件,以及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以及豪爽大气的风格特点,也决定了SUV市场的高增长性。从现有资料的统计来看,东北地区10年来SUV的市场一直在快速增长,今年的市场增长率几乎比去年翻了将近一番。特别是在购买SUV的消费者中,选择四驱的比例很高。可见,与其他地区的消费者相比,东北地区的消费者不仅是SUV的欣赏者,更是有明显的SUV的使用需求。

  优越性能铸就良好口碑

  RAV4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寓意着活力、动感、自由自在的全新汽车生活。

  作为丰田的全球战略车型,RAV4率先开启了城市SUV的先河,自1994年面世至今,历经三代发展,始终引领着世界城市SUV的风潮,成为日系SUV的经典之作。这一款为适应城市路况而进行特别优化设计的小型SUV,得益于丰田在SUV领域长期的技术、经验积累,继承了丰田优秀的SUV基因。凭借出色的外形设计、人性化的内饰及配置、强大的动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全面的安全设计,RAV4在全球拥有为数众多的拥趸。

  正像许多消费者最终选择RAV4的理由一样,RAV4不仅是快意生活的载体和象征,其优越性能和实用功能所带来的驾驶享受和实用特性更是打动消费者的重要理由。比如,很多顾客都不约而同地指出,除了丰田的品牌吸引之外,RAV4的宽大空间尤其令他们非常满意的:后排放倒后可形成一个巨大的如同一张单人床一样的空间,可满足了全家休闲出游的需求。

  此外,RAV4火爆东北市场,还有赖于其多具有的其它他车型不可比拟的“十大优势”:兼备城市行驶性能与越野道路通过性、灵活多变的宽大空间、优秀的操控感受、领先的安全装备、纯正SUV血统、无与伦比的舒适性、丰富的配置、出色的燃油经济型、卓越的品质,以及一汽丰田便捷贴心服务。既追求在城市中自由穿梭的乐趣,又能够在野外自由驰骋。RAV4在让人们更从容地面对城市拥堵路况的同时,又能引领人们征服充满挑战的越野道路,并将这种驾驭感和征服感转化为对生活与事业的更多自信和活力。作为优异商品性能和潮流生活方式的代表,RAV4 成就“SUV东北王”的地位显然是名至而实归。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