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美政府调查显示丰田汽车事故多因司机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7:38   新京报 字号:

  国际动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运输部分析了因突然加速而导致事故的丰田汽车车辆的许多数据记录,了解调查结果的人士表示,调查发现在汽车撞车时,司机错误地踩在了油门上而不是踩在刹车上。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分析的数据记录是由该机构基于司机向政府提交的投诉而选择的,而不是由丰田选择的。这一发现与1989年政府支持的一项研究结果相同,在涉及奥迪5000轿车突然加速的一系列报告中,同样是由于类似的司机失误。

  目前这项调查还没有被公开,但至少可以证实丰田汽车突然加速并不是由电脑控制的油门系统的电子元件故障导致。

  根据NHTSA的一份报告,该机构收到了超过3000份针对丰田汽车突然加速问题的投诉,这些事故中包括导致93人死亡的75次致命性的撞车。但该机构只能证实这些致命性撞车里的一次事故是由丰田汽车的问题引起的。(谢涛)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生产新Polo全程 生产新Polo全程

自驾承德欣赏经典罕见老爷车风采 经典罕见老爷车

性感娇娃激情拥抱大浪神杯 娇娃拥抱大浪神杯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写CRV作业游富士山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