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浪试驾北京现代瑞纳--操控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7:23   新浪汽车 字号:
瑞纳动态
瑞纳动态

  操控篇

  作为一款主打AO级市场的产品,瑞纳配备了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车型。1.4升版本的动力系统与同为1.4升排量的雅绅特相比较,采用了更高的输出功率和扭矩调教,最大功率78.7kw/6300rpm,峰值扭矩135.4Nm/5000rpm,功率提升了8.7千瓦,扭矩提升了10.4牛米。1.6升版本采用1.6 γ(Gamma)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300rpm,峰值扭矩155Nm/4200rpm,相较悦动1.6升搭载的1.6 α-CVVT发动机在功率上提高了8.4千瓦,扭矩提升了9.9牛米。瑞纳的变速箱依旧采用成熟的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有些缺乏新意,但就其高性价比的家用轿车的定位和用途看来,是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的。

瑞纳动态
瑞纳动态

  在实际驾驶中,我所试驾的1.6升自动挡瑞纳的行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尽管韩系车出于舒适性的考虑,悬挂调教偏软且后悬采用的半独立式悬挂不能更好的抑制行驶中的颠簸,但瑞纳在山路上爬坡时的动力表现还是让我出乎意料的,这主要有赖于90.5千瓦的高调发动机。四轮盘式刹车的制动表现同样令人满意,轻点刹车就能带来较为明显的制动效果,为杂乱的城市驾驶增添了几分安全感。在高速公路上,瑞纳的提速顺畅而稳定,在时速120公里时深踩油门,依然能够感受到较强的提速感,只是当时速在140公里/以上时,我不得不紧握住过于轻便灵活的方向盘以减小方向跑偏的可能性。

轮毂样式
轮毂样式

  通过一天不同路段的试驾,我们对瑞纳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外形时尚,配置实用,所谓的新“实尚”法则便由此而来,瑞纳全系将有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七款车型上市,最终的价格将于8月23日正式公布,让我们共同期待一款高性价比家用轿车走向万千消费者的家庭,创造AO级车市场销量的业绩新高。

引擎参数
引擎参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大众CC车主晒另类轮毂 大众CC换另类轮毂

房山看豪华房车展 房山看豪华房车展

布达佩斯美味甜品 布达佩斯美味甜品

媚色妖女的暗夜诱惑 媚色妖女暗夜诱惑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