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博之汽车博览专题 >正文

smart

smart双座

世博会土耳其馆、瑞士馆、英国馆使出绝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7:0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赠送能避邪的小石头

  选取精神状态最佳一天进园,首选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是因为礼品见者有份,而且还能算算今天的运气怎么样。

  离开上海世博会土耳其馆前,每位参观者会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物:一块能辟邪的神奇小石头,就是土耳其的猫眼石。其他纪念品:在专设商品展示区,可以买到瓷器、书法艺术等具有土耳其特色的纪念品。在二楼餐厅参观者还可以让现场的土耳其占卜师为自己算上一卦。出口处可尝到特色硬冰激凌

  瑞士缆车8分钟一班

  瑞士馆的核心节目是乘坐缆车体验从“城市到达乡村”。缆车每8分钟一班,每天可搭载约1.6万人。记者乘坐缆车体验发现,瑞士馆缆车非常平稳,螺旋上升的过程中,对游客的保护非常细致。当缆车升至馆顶时,一片绿地出现在眼前。绿地中不仅有花有草,还有“山坡”和石滩,仿佛进入了一个自然风光区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瑞士馆缆车体验的是从城市到乡村的过程,当游客乘坐缆车缓缓上升时,经历的城市区域全是混凝土的灰色区域,而顶部则是绿色的乡村区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缆车来自瑞士本土,制造它的公司是瑞士专门为各大滑雪场制造缆车的公司。

  此外,瑞士馆推出的“smart世博瑞士馆特快”活动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上海世博会期间(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smart携手瑞士旅游局每天抽取40名“免费看世博”名额,为这些游客提供“smart世博瑞士馆特快”作为座驾,带领游客尽览世博瑞士馆的绿色风情,体验城市与自然的完美互动。

  英国馆迷人的种子

  2007年9月,托马斯·赫斯维克以一个触须飘洒的“蒲公英”构想赢得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设计权,竞标过程极其激烈,他最终胜出的理由是“最为特别,最能代表英国充满活力以及多样性的形象”。赫斯维克总是在玩建筑,不过没有一次像这次这样过瘾。我们站在英国馆门前的空地间,这片灰白色起伏代表的是一张打开的包装纸,它衬托出斜角上托着的“种子圣殿”,寓意着整个英国馆是送给中国的礼物。在这片小坡之上,我们能清楚地看见英国馆门前排长队的人群,从世博园区试运行开始,英国馆就一直是排队和预约最多的馆之一,得到了来自普通观众和专业界一致赞叹。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