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

正文

MINI-E续航成绩180km 90%以上用户认为够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7:40   中国新闻网 字号:
电动MINI-E
电动MINI-E

  日前,宝马公布了电动车MINI-E在柏林的道路试验结果,该车的平均续航里程为180km,远远短于汽油车,离满足普通城市消费者需求仅差一步之遥。

  宝马共生产了600辆MINI-E,目前美国有450辆、英国有40辆、德国有65辆在进行道路试验。在柏林,宝马为个人用户提供了40辆MINI-E,为企业用户提供了10辆。使用者将其作为第二部车或日常代步工具,MINI E配备35kWh容量“18650型”锂离子充电电池,实用续航距离为180km,远远短于汽油车。但是,实际试验结果表明,日平均行驶距离为37.8km,这与2008年德国城市地区的日平均行驶距离36km相差不大。而普通车辆方面,德国人驾驶MINI Cooper的日平均行驶距离为43.5km,宝马116i为42km。此次的结果表明,从实用角度来说,电动汽车同样可充分满足需求。

  关于用户期待的续航距离,此次公开的调查结果表明,低于100km不能满足需求,200km可充分满足需求,250km则为最佳。对于此次的MINI E,90%以上的用户表示续航距离可充分满足自己的需求。

  充电方面,80%的用户需要花费5小时以上,很少有人利用公共充电设施等进行短时间充电。由此该公司认为,即使快速充电等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只要家庭内拥有充电设施,就不会在日常使用时感到困难。

(编辑:王子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INI E报价

MINI E图片>>MINI E热门组图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