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概念车:塑造未来汽车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4: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技术的发展往往能够成为推动革新的力量。戈特利布·戴姆勒和卡尔·奔驰分别于1885年和1886年设计的第一个高速汽油发动机和第一辆专利汽车,对于整个汽车工业发展,乃至整个社会发展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们使个人驾驶工具得到前所未有的迅速发展,并且这样的影响一直延续到今天。不断更新的技术和理念为我们打开了一道又一道通向汽车世界的大门。

  戴姆勒集团旗下品牌一直以推陈出新的理念引领时代潮流,不断用概念车的方式来呈现其对于未来车型和车系的思索。在这些体现了创新前沿技术的概念车中,一部分已经成为投放市场的产品;而其余的车型,在适当的时机也可作商用。

  正是通过不断创造出可供市场接纳的技术新颖,理念独特的概念车,梅赛德斯-奔驰在百余年的发展史中一直引领着整个行业的趋势。而进入市场的概念车种类也在不断地转变,反映了持续变化的生活格调、社会趋势以及价值理念,从而激发了人们对于汽车持续变化的期望:在今天备受推崇的车型,也许明天就会淡出人们的视野。

  梅赛德斯-奔驰概念车另外的一层意义在于与消费者进行一场试探性的对话。众所周知,一部新车型的成功与否最终要取决于消费者的判断,对于品牌来讲,尽早知道消费者的喜好与选择显得尤为重要。

1993年的轿跑概念车
1993年的轿跑概念车

  1994年的“A计划”概念车

  1994年的SLK概念车

  1997年的AA Vision概念车

  1997年的“迈巴赫计划”概念车

  2007年的海洋驾驶概念车

  对于概念车与其他种类车型的区别,戴姆勒集团有着明确的定义:

  研究车以形象化的方式大胆结合最新的前沿技术,可直接驾驶以便于评估。

  技术示范车是配置最新技术并用于某领域试验的现有产品车型。例如:集团的研究部门正在用一些改装的A级车测试燃料电池的推动力和系统。

  实验车与研究车非常类似。它们将最新的技术带出实验室,带到试车道上进行实践试验。

  设计概念车是用整车的形成呈现当下的最新理念,而这些车往往不会完全投入使用。例如20年前的NAFA(都市短途座驾)概念车。

  梅赛德斯-奔驰概念车包括:   

年份 名称 种类 用于生产的车型 市场发布
1993 轿跑概念车 双门轿跑车 CLK轿跑车 1997
1993 Vision 93A 紧凑型车 A级车 1998
1994 “A计划” 紧凑型车 A级车 1998
1994 MCC 都市迷你车型 smart fortwo 1998
1994 SLK 概念车Ⅰ 双人座敞篷车 SLK 1996
1994 SLK 概念车Ⅱ 双人座敞篷车 SLK 1996
1994 FCC 紧凑型车 - -
1996 AA Vision SUV M级车 1997
1997 迈巴赫计划 豪华轿车 迈巴赫 2002
1999 Vision SLR 高性能跑车 迈凯轮SLR 2003
2000 Vision SLA 双人座敞篷车 - -
2002 Vision GST 大型旅行车 大型运动旅行车 2004
2003 Vision CLS 四门轿跑车 CLS 2004
2004 Vision GST 2 大型旅行车 R级车 2004
2004 Vision R 大型旅行车 大型运动旅行车 2004
2004 Vision B 紧凑型旅行车 紧凑型运动旅行车 2005
2005 迈巴赫 Exelero 测试车 - -
2007 海洋驾驶概念车 四门豪华敞篷车 - -
2008 Vision GLK 紧凑型SUV GLK 2008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