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丰田再陷“召回门”缘于忽视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15   信息时报 字号:

  日前,由于车辆引擎存在故障,丰田汽车决定在全球召回27万辆雷克萨斯汽车,这将成为丰田历史上又一次大规模召回,且本次召回将至少花费丰田2.28亿美元。掐指算来,这已是自2007年以来丰田第12次大规模召回。作为一个创建了80年的企业,丰田此前甚少犯错,但如今却因为频繁的召回事件而站到了风口浪尖上。其经典广告语也被戏称成“车到山前必有路,丰田只有召回路”。我们不禁要问,丰田到底怎么了?

  难道其他汽车品牌难道问题就比丰田少吗?为什么对于丰田召回事件,公众关注度会陡然上升并且持续高温?如果从召回次数和数量来说,福特比丰田只多不少,可为什么福特的日子就过得比丰田潇洒很多呢?难道福特的公关做得更到位,召回的态度更真诚或者说召回原因只是小问题?

  事实上,笔者认为,对质量的忽视、利润观的短视,才是丰田召回事件广受诟病的深层原因。而危机公关不及时,仅仅是事件的导火索。丰田急于求成,导致其2008年超越通用汽车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商之后,日子就再也没有平静过,接连不断的全球性汽车召回事件,最终演化成丰田汽车最大的生存危机。

  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王晓梅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