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半载盘点关键词之库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8:36   新京报 字号:

  库存

  经销商高库存

  【不少汽车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库存已经到达或超过警戒线】

  上半年汽车产销增 速虽然较2009年有所放缓,但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是回到一种理性增长,平稳上升的态势不会变化。但与之形成对应的是,汽车企业库存,尤其是乘用车 库存从2月份开始逐月升高。相关统计显示,进入5月份以后乘用车库存量进一步上升,已接近55万辆,比3月底增加近2万辆,预计总行业库存为1.5个月的 产销量,也就是将近200万辆,这个数字尚不包括经销商库存在内。

  另一值得关注的现象则是,对于不断攀高的库存,不少企业并未采取有效管 控,而是将其转嫁给经销商,于是经销商在上月进货尚未售完的情况下不得不按原计划进下一个月的货,库存随之水涨船高。

  目前,不少汽车品 牌,尤其是自主品牌的库存已经到达或超过警戒线,随之而来的是资金周转中断以及市场价格的进一步下滑。

  按照通常规律来说,当库销比达到2 以上,汽车生产企业应该考虑减产,不过目前暂无厂家有类似计划。下半年汽车经销商的库存压力,显得更加严峻。

  【点评】

  汽 车企业和经销商的关系,原本应是鱼与水、唇和齿,但如今在遇到市场疲软时,汽车企业往往选择向经销商转移压力,而国内经销商依然没有足够话语权,合理利益 难以得到有效保护。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