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自主品牌 全面发力下半年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07:50   重庆晚报 字号:

  刚进入下半年,自主品牌的强大攻势就全面发动。长安汽车开发3G汽车;“微车之王”五菱,全力扩产进入乘用车领域,其首款中级轿车即将面市;高速扩网、频出新车的长城,将把产能从30万辆/年提高至50万辆/年;海马进军B级市场,选择以SUV探路。

  首进B级市场 海马骑士亮相山城

  近日,记者在采访长城汽车副总裁贾亚权时独家获知。今年内,长城年产能将从30万辆扩产至50万辆,营销网络实现100%增长,网点总数将达800家,以确保实现年销40万辆目标。

  今年,在保证重点城市3套网络,一般地级市2套网络基础上,长城对二三线市场将加强布局。今年将新建网点500家以上。随着哈弗H5欧风版、M2等新车频出,营销网络又全速扩建,长城的主力车型,已在全国出现不同程度紧缺。

  目前,长城正在天津、保定积极增产,计划今年将产能增至50万辆。2014年,产能将达到200万辆。为此,2009年2月,长城汽车50万辆整车及零部件基地,已在天津奠基。该项目投资80多亿元,一期将于2011年3月投产。今年5月,长城又在天津新增30万辆乘用车项目。

  五菱首款中级车7月上市

  日前,记者上汽通用五菱获悉:全新的乘用车品牌即将于近期发布,首款中级轿车预计在7月上市。据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透露,作为重点推进项目,五菱已从商用车和海外业务部门抽调大批骨干,前去充实乘用车体系。

  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创下年销量106万辆,同比增长66.68%的奇迹。由于目前五菱的标准产能只有89万辆,为轿车项目制定的产能扩张计划,已在柳州、青岛两大基地启动。2012年,五菱柳州基地的年产能,将从59万辆提升至80万辆。青岛基地,也将由30万辆提升至51万辆。两大扩产项目竣工后,将形成南北联动,为五菱乘用车项目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

  目前,五菱虽仅有乐驰一款乘用车,但2009年售出6万多辆,同比增长47.1%,增幅位居A00级市场前三,这给了五菱强大的信心。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表示:“通过运作乐驰,五菱积累了乘用车的丰富经验和体系。”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