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新明锐Greenline与金属碰撞 能否激起环保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或许听说过这个地方的人就像笔者般寥寥可数,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好地方,其低调的风格与斯柯达品牌的低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是的,这就是“Greenline绿色之旅”第四站将要试驾的地点,位于上海浦西东北角的某处“工厂”。

  众所周知,上海东北角一直是诸多大型工厂的聚集地,然而时过境迁,各大工厂逐渐搬出了城市,但遗留下的厂房和废弃金属等造成了不少问题,于是就诞生了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一个以废弃厂房和金属材料而生的“公园”。回首过去,如今的环保园所在地是昔日沪上的耗能污染大户——上海铁合金厂,其每年消耗上海二百分之一电能、排尘高达三千余吨,是个不折不扣的污染大户。

  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这个大型污染源已经被迁移出绿色城市,其500亩的园区面积,由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仪电置业发展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同出资10 亿元,打造成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节能环保园。而园区内各种钢雕艺术和废弃工厂的摆设,已然将这里创造成一片具有丰富艺术色彩的休息场所。

  虽然斯柯达一直以低调、内涵的外观作为其汽车特色发展,但新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reenline给人的感觉却有所不同。全白色的车身喷涂,从头到尾的Greenline标志和铭牌,车门两旁的绿叶陪衬,无不在向世人展示着其绿色汽车生活的理念呼之欲出。整体观察这辆车,新明锐Greenline使用了全新的低风阻外观套件,细心点的朋友或许可以从引擎盖上发现端倪,加上各种配件的轻量化运用,节能电子产品的匹配等方面的改变,使整车的油耗降低了3.2%,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了6%。

  在真正试驾过之后才发现,斯柯达在动力与节能之间的平衡把握真的是很有心得。1.4TSI发动机与DSG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备,使得车辆在城市马路间的穿梭如行云流水一般;而轻巧的操控性得益于其改良过的传动轴和轻量化的轮毂。将车子开入园区内的不平整道路中,新明锐Greenline优秀的底盘和悬挂调校让乘坐在车内的完全感受不到丝毫颠簸。开车经过园区内的各种金属钢雕,无论是摩托、火车、工程车,一旁的明锐无不展现出自身的绿色,仿佛在告示着它们,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以有着一颗为环保贡献的心。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明锐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