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福特汽车将偿还逾40亿美元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4: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6月30日表示,公司将偿还超过40亿美元的债务,公司的债务总额将由此从3月底的343亿美元削减至270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美国汽车市场日渐疲软,但该举仍表明福特汽车公司对发展前景抱有信心。

  福特汽车公司将以现金形式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信托基金 (UAW)偿还38亿美元债务,用于支付其退休工人医保费用,同时公司将支付之前因财务危机而延迟发放的优先股股利,共计2.55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6月30日表示,削减债务表明了公司重建计划已经获得实效,公司将进一步按原定计划强化资产负债表。同日,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称,将维持福特汽车及其集团公司B1级信用评级。

  福特汽车公司是美国汽车三巨头中唯一一家未向政府申请救援资金的公司,并在去年4月份宣布完成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债务重组,债务总额因此减少99亿美元。而根据该公司今年4月27日公布的一季度季报,福特汽车在201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1亿美元,盈利达到21亿美元。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