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奔驰成立“星愿基金” 投身五大公益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7: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情系中国,投身五大公益领域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与中国青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先生,以及奔驰公益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成立于2010年6月,由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设立,这是目前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启动资金最多的综合性公益事业基金,其公益事业将涵盖环境保护、教育支持、艺术体育、驾驶文化以及社会关爱等五大领域。

  作为基金宗旨,“行动·成就·未来”生动地诠释了“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的核心理念,而奔驰未来的公益项目亦将以此为原则,于上述五大领域积极开展。站在“星愿基金”的崭新平台回望,数年来,奔驰始终以从不间断的努力回报中国社会,并在以下各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

  “绿色成就未来”——环境保护

  2007 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有关部门开展长期合作,启动“自然之道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通过此项目充分履行梅赛德斯-奔驰对保护世界珍贵自然遗产的长期承诺,并成为首批向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捐资的汽车厂商。截止目前,项目已累计捐资1400万元,诸多世界珍稀物种得到了科学、妥善的照顾,亿万年的珍贵自然遗存得以延续传奇,包括四川大熊猫栖息、中国南方喀斯特以及庐山自然保护区在内的多个世界遗产地也因此得到更加全面专业的保护。此外,梅赛德斯-奔驰及其全国经销商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签署一项为期三年旨在全面保护幼龄熊猫的保护计划。随着项目的不断深入,“自然之道奔驰之道”已成为一股强大的驱动力,而由此平台所衍生出的开放式公益模式更有效地将企业、员工、经销商、车主以及媒体等社会力量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而能够更广泛地吸引全社会的目光来关注遗产地等环境方面的保护工作。

  “责任成就未来”——教育支持

  戴姆勒与梅赛德斯-奔驰始终不忘其作为优秀企业公民所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长期积极助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年来,公司通过与中国众多顶尖学府的合作,不仅投入建立奖学金向优秀学子提供资助,而且还打造广泛的发展交流平台,着力培养未来中国社会精英。与此同时,戴姆勒与梅赛德斯-奔驰也高度关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并大力支持素质教育的推广和普及。2010年5月9日,在汶川地震两周年前夕,经过为期一年多的精心设计和

  施工,以515万元人民币捐资重建的什邡市梅赛德斯-奔驰小学新校舍正式投入使用。此外,此次启动的“乐动未来”快乐音乐教室项目,也充分说明了戴姆勒以及梅赛德斯-奔驰鼎力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长期承诺。

  “激情成就未来”——艺术体育

  梅赛德斯-奔驰与艺术和体育有着不解之缘,而“激情”正是连接它们的纽带。在中国市场,奔驰一直致力于推广领先的艺术、体育等相关活动,并不遗余力地通过系列公益项目,让更多公众领略到艺术与体育所具有的独特魅力。2008年新年伊始,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大剧院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并携手奏响了“周末音乐会”系列公益演出的序曲。2009年教师节以及2010年儿童节期间,梅赛德斯-奔驰特邀了数百名盲人学校、聋哑人学校、智障学校的老师,及希望小学、农民工子弟小学的老师和学生,分别欣赏了为他们专门安排的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教师及学生专场演出。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广泛参与到网球、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球等多项体育赛事中,并积极推动F1赛事在中国的发展,通过对体育运动项目的倾情投入,梅赛德斯-奔驰为人们展示了不断进取的精神世界,用无尽激情支持中国体育事业不断迈进。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网球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携手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其中,“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旨在提高青少年网球选手及基层教练的水平,为中国网球运动培养和储备一批技术全面、训练有素的未来中坚力量,充分显示出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中国本地网球发展的更深层关注,以及对于中国网球运动的长期承诺。

  “经典成就未来”——驾驶文化

  作为汽车的创造者以及全球汽车工业的领导者,梅赛德斯-奔驰在其品牌百年发展历程中,铸造了汽车业的经典,不仅始终坚持对道路安全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关注驾车者的安全,更将行车环境中所有人的安全置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首选考虑要素。奔驰致力于推广道路交通安全,包括通过与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的合作帮助中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标准,并从2003年起,与其成功地联合举办了“交通安全从我做起”公众教育活动。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不仅从技术角度,更从一个百年汽车企业的人文角度去引领先进的安全概念。例如,奔驰首创了主动安全系统与被动安全系统、以及智能系列安全技术等,以保障驾驶者、行人、道路其他行车的安全,进而实现整体道路环境的安全。

  “关爱成就未来”——社会关爱

  勇于担当的使命感与厚德载物的仁爱心,托起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大爱之情,孕育了梅赛德斯-奔驰浓厚的仁爱文化。在中国,梅赛德斯-奔驰积极投入对各类突发灾难的救助工作,并支持灾后重建。同时,援助社会弱势群体也成为奔驰回馈中国社会的重要方式。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及在华合资企业,积极支持地震灾区的紧急救灾和重建工作,共向四川灾区累计捐款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发生里氏7.1级地震,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再度携手梅赛德斯-奔驰及在华合资企业共同承诺将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本版采写记者黄明君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