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毛京波:奔驰再度抢占新兴市场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1: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6月18日,有“海上奇观,人间天堂”之称的海南三亚凤凰岛迎来了首个汽车品牌的产品上市发布活动。在奔驰车主、名人明星、媒体与意见领袖等各界来宾共600余人的见证下,梅赛德斯-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旅行轿车的上市活动在这个宛如东方迪拜的人造岛屿上盛大举行,从而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带来了B级旅行车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相信随着竞争对手的相继加入,这块目前尚无对手逐鹿的市场也一定会硝烟弥漫,新的竞争态势一触即发。

新上市的梅赛德斯-奔驰C 300车型
新上市的梅赛德斯-奔驰C 300车型

  早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宣布C级旅行轿车中国首发并开始预售;随后,本月1日,奔驰(中国)向媒体公布了C级旅行轿车的正式售价,C 200 CGI与C 300的售价分别为人民币43万元和54.8万元;而在三亚完成的这场盛大上市典礼,则为C级旅行轿车前期导入的三部曲划上阶段性的句号,接下来就要看市场对这一款理念超前的豪华座驾的反应是否与奔驰的预期一致。

  对此,奔驰有理由充满信心。作为全球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延续了去年的发展传奇。2010年前五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111%,总共售出46,100辆车,相当于去年全年总销量的三分之二,中国市场已跃升至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第三大市场。作为豪华车的领袖,三叉星正在中国加速奔驰,已实施三年的“品牌复位”战略与“精准营销”市场沟通手段为奔驰在华的销量爆发打下了基础,而伴随着这款C级旅行轿车的上市,奔驰在品牌年轻化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新上市的梅赛德斯-奔驰C 200 CGI车型
新上市的梅赛德斯-奔驰C 200 CGI车型

  由于中外消费者在理念上的差异,中国的旅行车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尤其是豪华车领域,几乎没有旅行车发售。然而,时不我待。市场的空白正是机遇的所在。所以,当奔驰(中国)率先引进了C级旅行轿车,担当起开辟与培育细分市场的先行者的责任,这种“舍我其谁”的气度与风范不由得令人钦佩。在中国消费者对车辆的个性化需求不断增长之际,笔者认为C级旅行轿车凭借其全新时尚外观、超大车内实用空间、灵动的操控和极致的安全完美融合,将成为具有品位与个性都市精英的首选车型,良好的市场反响指日可待。

  在三亚,我们又一次遇到了奔驰(中国)市场总监毛京波,围绕C级旅行轿车的上市进行了专访。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毛京波女士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毛京波女士

  1. 为何奔驰要成为中国豪华旅行车市场第一个吃螃蟹的品牌?

  毛京波:对于奔驰来说,无论是在全球汽车市场还是在行业研发中,奔驰一直都在引领潮流。在奔驰的历史中,从来不缺乏提倡技术创新、推出全新设计理念并获得成功的先例。我们不是因为要去争“第一”才把C级旅行轿车引入中国的,而是我们只做符合奔驰品牌身份与价值的事情,在合适的时机,以合适的产品来适合市场的需求。

  稍微了解豪华车市场的人都知道,奔驰的进口车销量远远领先于竞争对手,是最成功的豪华车品牌。取得这种优势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奔驰十分了解中国市场,非常清楚消费者的需求。如今,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长足发展阶段、汽车市场进入稳步成熟阶段,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日渐明朗,各细分市场逐渐兴起与成长。同时,社会发展的趋势告诉我们,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已成为现代人们的共识,运动与旅行成为中国都市人群的主流生活方式,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先决条件基本成熟,引进C级旅行轿车也就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事情。

  随着C级旅行轿车的到来,奔驰以旗下的四大品牌、16款车型的强大产品线再次巩固了国内“拥有最丰富产品线”的豪车领袖地位。

  2. 奔驰对C级豪华旅行轿车在所市场取得成功有多大信心?

  毛京波:虽然开辟市场要面临各种不确定因素,但是,奔驰品牌的力量是成功的保证,产品的优异性能则是成功的前提。同时,延续2007年开始的“品牌复位”之路,使奔驰原有的年轻、时尚和运动的品牌魅力为更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因此,担负着将在未来“品牌复位”战略及还原奔驰全面内涵中要做出贡献的C级旅行轿车,将发挥其先发优势,占领市场制高点,成为该细分市场中的领先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在三十多年前开创全球豪华旅行轿车的先河(1978年,第五代E-Class首次推出了旅行版),并大获成功,引得其它品牌纷纷效仿,相继推出旅行款车型,从而形成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C级旅行轿车(1993年,第二代C-Class)一经面世,便成为该区间最畅销车型。

  3. 在您看来,哪些人将是C级旅行轿车的潜在用户呢?

  毛京波:根据我们的分析,国内具有下列特点的人群,非常契合C级旅行轿车的产品定位与特性:事业成功的精英人士,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工作与家庭并重。在外在的成功之下,他们有真实的内心情感,有清晰的价值观,在精神上已经超越物质享受,追求充实的精神家园。

  他们理解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注重亲情与友情,对“品质”生活有自己的判断和坚持。他们眼界开阔,主动适应全球化、国际化潮流,生活丰富多彩同时了解汽车。C级旅行轿车的到来,将成为他们的事业与生活中的良伴。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进口奔驰C级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