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玩转“绿色世博”必须体验的新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9: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作为迄今世界最大规模的一次新能源汽车“集体上路”,本届世博会期间共有4000多辆新能源汽车活跃在世博园区和上海市区,展示出新能源汽车时代绿色交通的魅力。坐新能源汽车观看新奇的场馆建筑、体验优美的各国文化风情,品尝各地独特的风味美食,已成为玩转“绿色世博”最为时髦的参观方式。今天,笔者特介绍几种畅游世博必须体验的新能源汽车,让各位观光者不虚此行。

 

  燃料电池轿车  贵宾专用

  燃料电池轿车在本届世博会期间首次大规模示范运营,并作为贵宾接待用车,成为一大亮点。其中,奇瑞东方之子燃料电池轿车是在“神七任务航天员礼宾用车”——东方之子的基础上,研发而成的新能源车型,并刚刚上榜国家工信部《第210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代表自主燃料电池轿车的最新成就。

  由于该车在世博会期间作为贵宾接送用车,普通观光者可不容易坐到。据悉,该车动力系统架构采用燃料电池系统和大容量动力蓄电池,加氢一次可行驶300km以上,最高时速达150km。另外,该车还继承了东方之子贵宾车、防弹车系列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与C级商务车大空间的特点,安全性、舒适性均表现出色,绝对是贵宾级的体验。

 

  纯电动公交车   国民享受

  世博会期间,上海市公交20路、28路、604路、825路景观线路以及世博园区线路,将全面运营的第三代新型纯电动公交客车,届时,任何一位世博游客,将体验到纯电动汽车零排放、零噪音的环保特性。

  据了解,第三代新型纯电动公交客车,采用了二级自动电子变速箱和变频冷暖空调,夜间一次充电4小时,即使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第二天可以在公交工况线路上行驶14个小时,共计150km以上。

  纯电动观光车   游园代步

  为了方便游客全面体验“绿色世博”的魅力,世博会特在园区安排了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观光车,供世博游客“代步”使用。

  据了解,世博园区的纯电动观光车分为两类,一类是供普通游客代步的8座纯电动观光车,比较容易坐到;而另一类是专门用于中央正部级别以上官员及各国政要等嘉宾使用的14座纯电动观光车,普通游客想坐的话难度比较高。

  在“低碳、和谐、可持续发展城市”这三大主题下,新能源汽车的广泛运用无疑为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树立了新标准。还等什么?再不懂、不开新能源车你就OUT了,何不在世博会上好好体验一番?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