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今年自卸车销量增长明显 物流车需求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4:0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字号:

  今年以来,国内重卡领域销售火爆,一扫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低迷之态,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不少企业都出现了100%的增长,甚至有200%的增长。

  2009年,全国重卡销量为63万辆,同比增长17%。而进入2010年,重卡行业猛然发力,大多企业都获得超出预期的高增长。由于增长幅度高达 100%乃至200%,江淮格尔发等企业1~5月的销量已经接近了去年销售总额。

  江淮商用车公司总经理赵厚柱介绍,目前,江淮重卡业务经营业绩持续转好,市场认可度及品牌影响力有了很大提升;10万台重卡新基地的初步建成使用, 为格尔发重卡的市场销售提供了保障,从今年年初开始,江淮格尔发一直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产能足够。

  企业人士与分析师普遍认为,国家4万亿投资的拉动作用在今年开始明显体现,这对于重卡领域中的工程自卸车销售有明显的带动作用。同时,国内外宏观经 济形势稳定,促进公路货运市场逐渐恢复,物流车需求也呈增长态势。

  江淮格尔发经过前几年的积累,今年开始发力,1~5月同比增长151%,并成功实现了前5个月突破万台大关的佳绩。“虽然销量、规模的问题我们也一 直在关注,但是在江淮汽车的发展理念中规模并不是最关键的因素。现在是一个充分竞争的时代,对产品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销量上去了,如果控制力没有上去, 市场就会乱。所以,我们希望自己能够在保证走得久的基础上,走得更快一点。”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