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马7系ActiveHybrid驾乘体验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7:43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混合动力7系电池组
图为混合动力7系电池组

  与上面介绍的X6 ActiveHybrid不同,宝马7系ActiveHybrid采用了宝马部分混合动力技术,这与混合动力版 X6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可以单独使用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而在电池技术上,混合动力7 系采用了锂离子电池技术,而锂离子电池充电、放电速度快的特性很适用于7系这种部分合动力技术的车型使用。

图为混合动力7系发动机
图为混合动力7系发动机

  首先,在动力方面宝马7系ActiveHybrid同样搭载了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V8发动机与三相同步电动马达相结合,整个系统可提供342千瓦的输出功率和700牛米的最大扭矩。其中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最大330千瓦的输出功率,而那台电动机则可以提供最大15千瓦的输出功率。

图为混合动力7系发动机曲线图
图为混合动力7系发动机曲线图

  需要指出的是,为了避免因为增加了混合动力系统所增加的车重对动力性的影响,这台V8双涡轮发动机相比普通750Li车型最大功率被调高了30千瓦,因此在实际试驾中,我并没有感到这款混动版7系在动力上有何不足,而在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作用时,它爆发出的动力甚至要超过普通汽油驱动的7系轿车。

图为混合动力7系变速箱
图为混合动力7系变速箱

  因为仅有一台电动机,所以宝马7系ActiveHybrid的变速箱不可能采用X6混动车型上的那款双模主动式变速箱,而是选用了传统的8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箱在6挡时的传动比为1:1,这也使得它的7挡和8挡拥有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其由于五片液滤变矩器的结构,让其可以从8挡直接降至2挡。

图为混合动力7系eBoost状态
图为混合动力7系eBoost状态

  与X6 ActiveHybrid相同的是,我们仍可以通过iDrive控制系统清晰的看出车辆行驶中能量传递的不同状态,而宝马7系ActiveHybrid除了不具备纯电动驱动(e-drive)状态,其他与X6 ActiveHybrid在能量传递上是完全相同的,在此不再赘述。

图为混合动力7系混合动力使用率表格
图为混合动力7系混合动力使用率表格

  除此之外,为了能让混合动力7系的车主更好的了解自己车辆在使用混合动力系统后能有怎么样的燃油节省,宝马还在混合动力7 系上增加了“混合动力使用率”的表格,通过表格你可以直观的看到最近15分钟的使用情况,如果竖条都显示的非常高,那么就意味着您的车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很大的提升。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混合动力X6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