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三菱合资绣球抛向广汽 已开始洽谈合作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7:14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曹锦)还没从长丰脱身,三菱便已准备寻找新伙伴。昨天,记者从三菱中国方面得到消息,三菱目前正在与广汽集团洽谈合作事宜,同时也考虑在华寻找新的合资伙伴。

  据三菱中国总经理饭田健治介绍,三菱希望在中国企业的合资比例增至50%,以增强在华合资公司的控制权,而目前,三菱在东南汽车的持股比例并不容易改变。另一方面,已经收购长丰的广汽因企业实力与市场思路受到三菱的青睐,也被列为意向伙伴之一,并已开始洽谈合作事宜。

  关于寻找全新合作伙伴的情况,饭田表示,三菱目前也正在与几家全新的意向企业洽谈之中,具体是哪几家尚不便透露。但根据三菱提出的50%合资比例的要求来看,在国内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据了解,今年三菱继续紧盯中国市场,定下了18万辆的在华销售目标,是去年的1.5倍。日前,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曾向媒体表示,不管是与现在合作的两家公司还是另寻合作伙伴,都希望能组建股权对等的合资公司,且年底前就要将这一发展方向的合作伙伴落实。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