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X6 ActiveHybrid驾乘体验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7:43   新浪试车 字号:
图为宝马混合动力技术介绍
图为宝马混合动力技术介绍

  在谈这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具体的驾乘体验前,先简单介绍一下宝马混合动力技术。目前,宝马共有三种混合动力技术,微混合动力、部分混合动力和全混合动力。其中混合动力X6 使用的是可以单独用电动机行驶的全混合技术,而混合动力宝马7系则使用的是可协助发动机在部分工况下运行的部分混合技术,至于微混合动力则运用在宝马120高效动力版上,仅是增加了启动停车装置和制动能量回收功能,无法实现电动驱动或电动助力。

图为混合动力X6发动机
图为混合动力X6发动机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已经知道X6ActiveHybrid采用了全混合动力技术,其主要特点是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均可单独或者相搭配驱动车辆行驶,从而使得车辆在燃油经济性和污染物的排放上进一步降低。而之所以在X6上面运用这种全混合动力技术,是因为对于X6这样一款宝马最大尺寸也是最大马力的SAC车型来说,显然解决好这款车型的节能环保问题更具意义。

图为混合动力X6发动机曲线图
图为混合动力X6发动机曲线图

  动力方面,X6 ActiveHybrid仍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00千瓦的4.4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其配合的还有两台输出功率分别为67千瓦和63千瓦的电动机,它们相互配合为车辆提供了最大357千瓦的输出功率和78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样的组合让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X6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劲的混合动力车型。

图为混合动力X6变速箱
图为混合动力X6变速箱

  变速箱方面,X6 ActiveHybrid使用的是一款双模主动式变速箱,它通过夹在两组电机之间的三组齿轮实现在模拟的7个挡位之间的换挡动作,整体类似于一般的CVT无级变速箱,但它拥有着更低的换挡冲击感。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变速箱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离合器,而传统自动变速箱离合器的作用完全由这两台电动机来实现。

图为混合动力X6电池组
图为混合动力X6电池组

  汽车在实际行驶中,通过位于中控台上方的液晶屏上我们可以看出X6 ActiveHybrid的能量传递共有五种状态,即刹车能量回收、滑行状态能量回收、电动驱动、加速模式和急加速模式(助力模式)。而当车速低于40公里/小时的电动模式下行驶时,X6可以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即纯电动行驶)。当然,如果时速超过这个车速,则不可能实现纯电动驱动的状态。

图为混合动力X6能量状态
图为混合动力X6能量状态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上面这五种能量传递状态仅是在理论上的分析,而实际驾驶中,如果不注意屏幕上显示的混合动力状态,则和驾驶一般汽油机车辆没有任何不同,而且在电动机与V8引擎的共同作用下,我们仍然可以体会到宝马汽车一贯的驾驶乐趣。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混合动力X6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