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明锐

外秀内强 低调新宠--试驾新明锐1.4TSI(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9:34   座驾 字号:
斯柯达新明锐1.4TSI
斯柯达新明锐1.4TSI

  说实话,对于斯柯达和大众的设计,我始终找不到准确的词语来区分它们,或许将它们形容为一对双胞胎更为准确一些。

  与第六代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样先进的空调系统,与速腾同样富有科技感的白色背光仪表盘设计,以及操作更加便利的多功能方向盘,还有占据中央位置的多媒体娱乐系统。设计简洁的界面虽然不如日系车那样多彩眩目,但作为大众系列的510 系统,同样具备用户所需的种种功能。音频接入、车载蓝牙、外置SD 卡插槽,除此以外你还需要什么?我想对于这样的配置来说,同级车中少有车型能够如此全面地武装自己。一直以来,我始终最喜爱大众系列车型的驾驶感受。我并不喜欢座椅过于柔软的美国车型,也不喜欢为了照顾女性朋友,而将驾驶感受削弱到极点的日系品牌。虽然我现在正在驾驶一部斯柯达轿车,但它与大众并无差异。

 
仪表盘                               手刹

  从集结地点到海南岛西线高速入口还有一段距离,频繁出现的红绿灯让我的右脚始终游离在刹车与油门之间。新明锐始终走走停停,频繁的起步与刹车却并未给我带来过多不适感。低排量的1.4TSI 引擎,即便在没有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同样显得动力十足。轻踩油门踏板,带有一丝沉重感,力度以及回馈感觉更像是奔驰C 级的表现。此时,一旦发动机转速超越1350 转/ 分钟后,伴随着尾排强有力的泄气声,迷人的TSI 引擎将会让你见识到它的真正实力。

斯柯达新明锐1.4TSI变速器
斯柯达新明锐1.4TSI变速器

  进入西线高速后,我恨不得在0.1 秒的时间内,完成油门从怠速状态到油门全部开启的转变。2 挡、3 挡、4 挡,变速器在积极地配合发动机来变换自己的挡位,直至变速器升至7 挡时,整个过程中我仔细寻找挡位变化所带来的微小感觉。相比起新明锐的提速性能来说,我更喜欢DSG 的表现,从起步到变速器升至7 挡过程中,DSG 的双离合器变速器始终表现得从容不迫,平顺换挡的同时速度在直线飙升,没有明显的顿挫感,也没有换挡时带来的动力输出延时。左右变换车道时,高速行驶中转向力度变得更为沉重。在随速助力转向调节的帮助下,低速状态下转向助力更加轻盈,而高速行驶中,转向力度变得更为沉重。

 
 
后排座椅                                   前排座椅

  或许对于你来说,如此的动力表现依旧不能满足你的耐性。那么,S 挡的设计更能符合你的要求。被强制延后的换挡时机,总能在下一个挡位来临时,保持涡轮增压器强有力的开启。在每一次换挡后都可以保证涡轮增压器的连续工作,每当转速表冲向高转速区域后,你并不会担心它是否会以声嘶力竭方式所收场。声调被不断拉高,动力被源源不断地输出,即便表针此时即将冲入红色的危险区域,但你会感觉到它仍然深不可测,浑厚的排气足以让你相信,它仍然留有余量。还等什么?看看它最后的一丝动力,究竟隐藏在何处。

  文/张锦 图/Lei Men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明锐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