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收购德尔福后首钢高调进军汽车零部件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29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记者杨彩芳 “汽车零部件业将成为未来首钢的支柱产业之一。”日前,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在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上表示。这是首钢在完成收购美国德尔福公司悬架和制动业务无缝隙交割后,首次向业界透露其谋求的战略转型后未来的主攻方向。

  去年底,由首钢控股的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BWI)火速与全球汽车零部件生产巨头美国德尔福公司签约,正式收购德尔福全球汽车悬架和制动业务。创造了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并购业务。不过,首钢要进军全球汽车零部件高端市场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因为目前在高端零部件市场,高端整车仍然被外国品牌占领,许多大型零部件配套商,已有多年的固定合作伙伴。而在国际汽车行业,一个大型生产企业换一个稳定的供应商则需要很大的勇气。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