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汽车行业:卡车销售状况依然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15   东方证券 字号:

  东方证券 秦绪文 王轶

  重卡产品销量再次好于市场预期。5月,重卡产品共销售10.7万辆,销售数据再次好于市场预期。5月销量同比增长90.5%,环比下滑6.2%,同比增速较上月的81.1%有所提高,环比则因为季节性因素继续回落,总体而言,5月重卡产品销量仍处于10万辆以上的高位。1-5月重卡产品累计销售48.86万辆,同比增长121.1%,已超过2009年前3季度的45.13万辆。

  细分品种月度销量仍然处于高位。细分产品中,5月重卡整车销售2.85万辆,同比增长146.9%,环比下滑7.1%;重卡底盘销售4.36万辆,同比增长47.1%,环比下滑13.2%;半挂牵引车销售3.49万辆,同比增长132.7%,环比增长5.2%。5月重卡整车与半挂牵引车的同、环比增速均好于重卡底盘,显示土建类重卡产品需求开始季节性趋淡,而公路货运类重卡产品需求依然维持较高的景气程度。5月重卡产品销售结构中,整车占26.7%,底盘占40.7%,半挂牵引车占32.6%。近几个月整车的销量占比有所提升。

  轻卡产品销量继续高基数上的高增长。5月轻卡销售17.68万辆,同比增长36.7%,环比下滑11.3%。5月轻卡产品的同比增速仍然延续高基数上的高增长;由于季节性因素,5月轻卡销量继续环比下滑,从历史数据看,2005-2009年的5月环比增速在至-26.1%到-11.8%之间,今年5月轻卡销量环比下滑幅度较小,进一步表明轻卡产品高增长势头并未减缓。1-5月轻卡产品共销售87.6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2.5%。

  投资评级。5月卡车产品销售形势依然较好,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对“2季度卡车行业将延续1季度的高度景气的局面”的判断,上半年产品销量高增长已成定局,同时产品的销售结构持续上移,重卡产品全行业提价,预计重卡行业的盈利水平将以快于销量的速度增长,继续维持对卡车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推荐买入潍柴动力、福田汽车。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