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东风日产

轩逸

"准电动车"--长期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7:3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东风日产轩逸09款试车实拍图 外观
官方价格:12.48-16.7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28-18.51万元 轩逸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轩逸是2.0L的排量,按照以前日产的分类,是属于“蓝鸟”级别,我们可称之为A+级别,就是A级车底盘配上准B级车的动力。开了多天的轩逸,最大的感受是省油和舒意,很容易上手,但也看到了一些不便。

  300元就能开700公里

  作为代步工具,轩逸十分的称职,方向盘轻盈,动力足,外形稳稳当当。端午小节期间记者开着轩逸往粤东行来回走近1400公里也就加了两箱油,每次250元~300元不等,十分的省油,而轩逸本身车重不算太重,也是省油的原因之一,最大的原因莫过于是CVT的功劳了,基本忘记有变速器这个配置,轻踩慢走,重踩快走,十分简单。

  行走表现就像电动车

  与雷诺共同合作开发的MR202.0升四缸发动机,十分宁静,特别在怠速时,启动发动机,在车身轻微的震动后发动机运转起来,其实不专心感受的话,这种震动是很难被察觉的,即使感觉到震动也需要通过转速表确认是否已经起动。与MR20搭配的是Xtronic CVT 变速器,市区游走只需要松开制动,让发动机的良好低扭推动车身,虽然136bhp的动力表现平平。但是19.3kgm扭力却足够,起步丝毫不犹豫,而且CVT变速器顺滑如丝。新轩逸行走表现就像一台电动车,CVT变速器内的主、被动轮传动方面比慢慢变小,车速也随之慢慢变快,当然,在需要快速超车也没问题,一脚地板油,变速器稍有迟疑车速立刻上升,只不过转速升高的同时车厢内开始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声音。

  两个缺点

  有显示屏却无导航

  中控台里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能够显示倒车后方摄像头的影像,可以播放DVD还可以播放AUX外置音频设备的曲目,但是NAV的导航却不是标配。

  尾箱开启容易撞人

  尾箱开启需要车舱内按键,但需注意的是,准备取或置放物品的时候,不能离得太近,否则突然弹起还真是吓人也容易撞到人。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