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逍遥游--试驾梅赛德斯-奔驰E Coup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08:58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奔驰E Coupé
奔驰E Coupé

  几天下来,我总结驾驶这辆奔驰E Coupé的感受,乐趣似乎并不是来自于爽,而是一种真真切切的满足感。这种状态让人觉得逍遥惬意,同样也是一种享受看起来,奔驰E Coupé的确比它的前任CLK更会俘获人心。完全脱胎于新E级的外形设计,不但标榜出了档次和品位,同时也让它终于回到了自己在家族中的原本位置。当然,从技术层面上来讲,它仍与C级轿车更接近,而不是真的像半个世纪以前的鼻祖220S Coupé那样,是将一辆中型豪华轿车直接改成双门版而来。新名字的确在某种程度上带来了一些混淆,不过当驾驶过一段时间以后,你就会得到肯定的答案,这辆双门奔驰车仍然担负着给车主带来适度驾驶乐趣的任务。

奔驰E Coupé
奔驰E Coupé

  我不想掩饰,在人们以往关于驾驶性能的讨论中,奔驰并不能总像他在豪华轿车领域的地位那样力压群雄,但这可绝不代表它没有乐趣,只不过奔驰的驾驶乐趣是需要知音理解的。就像这辆E Coupé告诉我们的那样,当你在城市间平和驾驶时,它足够静谧、舒适,方向盘力道调校的标准是在保证不打扰驾驶者的前提下,再去追求最直接准确的控制车头指向,完全符合三叉星家族关于豪华的定义。还有柔和的悬挂系统很善于隔绝来自路面的振动,即便是在这辆E Coupé上,长幅波动也几乎是与车内乘客绝缘的,只不过相对于普通E级轿车而言,在通过减速坎等短波剧烈振动路况时,颠簸变得明显了,尤其是后桥的跳动提醒你,别忘了找机会体验一下奔驰的驾驶乐趣。

奔驰E Coupé
奔驰E Coupé

  将钥匙交到我们的试车员手中,没想到他几乎没有热身就已经跑出了最好成绩。这多半要归功于那个中性稳定的方向盘,它并不激进同时也没有什么迟疑,适度地连接着你的双手和车头。从你发出指令到得到响应的确有个过程,但妙处就在于火候恰到好处,让人能够施展自如。前后悬挂的支撑也没有如前所料的那样过于柔软,整体的侧倾程度非常合理,车头在连续左右转向时一直保持着敏捷利落的响应,所以驾驶者的注意力可以多放在油门上,通过后轮控制车尾的状态,让后驱车的乐趣展现出来。

  当然,奔驰的强效ESP稳定系统是不能完全关闭的,最多只是取消起步牵引力控制并放宽抑制侧滑的尺度。但我不想把它说成是累赘,因为首先开这辆车没必要像开跑车那样疯跑;其次事实证明,它也没有过多限制E Coupé极限的发挥,最终得到的绕桩和变线成绩与早先我们测试的C280几乎如出一辙,在这个级别中已经相当骄人。而关乎安全的制动系统呢?当全力踩下那个平时脚感柔和的踏板后,仪器上很快显示出的数据叫人称赞,十几次的连续强制动距离始终锁定在三十七、八米,成绩值得我们信赖。

奔驰E Coupé
奔驰E Coupé

  不过,在C级车上就出现的制动踏板位置较高问题依然存在,恐怕初次驾驶者还是需要几分钟的适应时间。其实,油门踏板的感觉也让我们有似曾相识之感,只不过这次除了力度偏大,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已经与过去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机械增压发动机有了区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进口奔驰E级coupe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