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

秀尔SOUL

韩版时装秀--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秀尔(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10:39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而SOUL更具亲和力的价格无疑会让更多人对个性的需求得到满足,从10.38万到14.18万,这只是一辆普通紧凑级家用轿车的价钱。当然,针对于它不算复杂的技术,还会有不少人认为这个定价偏高,不过我要解释的是,这辆起亚汽车已经不再只会照顾你的钱包,它有自己的性格,蕴含了设计的附加价值。更何况,SOUL并没有因为时尚而牺牲了三维指标,用不着我再列举那些冰冷的测量数据,光是看看那高挑的车顶,你就该想象到车内乘客拥有多么富裕的头部空间。这对于不能丢掉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假如我们完全跳出感性的标准去衡量,你还是能发现一些它与欧洲产品的差距。内饰设计虽然炫目,但摸上去手感有些生硬,好在工艺质量上乘,无愧于在北美汽车质量排行榜上靠前的名次。另外,行驶过程中从底盘传上来的噪音有些明显,建议对此敏感的用户花点心思加强一下隔音。除此以外,前排座椅的包裹性还可以更紧密一些,现在椅背的左右支撑尚可,但椅垫似乎过于宽松了,当然一般用户对这方面的要求并不强烈。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这辆时尚小车开起来又如何呢?其实没用多长时间,我就已经通过它回忆起那熟悉的起亚风格。我们选择了日后可能最受欢迎的1.6升自动挡车型,它的动力表现有些出人意料,油门反应出奇的快,不光是起步的那一刻,中途加速也同样爽快。更妙的是,这可并非是故意调校出来的高动力性假象,事实证明12.1秒的加速成绩确实不俗,已经超过了悦动1.8AT的表现,跟那些排量相同但重量更轻的两厢小型车相当。耐下心来关注一下数据表,γ发动机最大功率123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的指标在所有同排量机型中名列前茅,是现代集团多年技术累积的佳作。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当然,要同时表扬的还有那台算不上先进的4挡自动变速箱,它跟发动机的配合融洽,而且降挡十分积极,这就意味着开这辆时尚小车在公路上玩超车游戏也能得心应手。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最终的油耗成绩达到了8.0升/百公里,跟厂家提供的7.4升/百公里略有差距。原因可能在于我们忽略了它的节能驾驶提示系统,当你的加油动作足够经济时,它会在仪表盘上点亮绿色“eco”指示灯,按照它的提示驾驶,油耗应该可以更合理。

  应该说,它灵活的转向动作会吸引你忘记要控制油耗慢慢的开,尽管方向盘的力度对于柔弱小妹都算轻盈,但车头对它的指令却惟命是从。正常驾驶时,左冲右突的动作完成得相当干脆,车头响应很快,甚至有时到了有点过的程度。而且,稍稍影响乘坐舒适性的坚挺悬挂,对于抑制侧倾很有一套,即便是重心高、坐姿高,它也跑出了62.9公里/小时的绕桩成绩。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发动机
东风悦达起亚秀尔发动机

  总之,就像其他起亚轿车一样,SOUL的驾驶感受仍然是轻盈、适度的,它对驾驶者没有任何要求,而且视野更好了,肯定能赢得那些刚从驾校毕业者的喜爱。至于其他方面,常规的配置算是应有尽有了,不过我劝你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个性选装件上,因为那才是SOUL带给你的真正价值。

  看来,买起亚只为代步的简单想法已经过时了,这个“朴素”的韩国品牌正阔步走出老大哥的身影,福瑞迪、速迈以及眼前的SOUL都能证明,它们可不再是廉价版的现代汽车。尽管现在花14万元买一辆SOUL,你可能仍得不到缸内直喷、得不到复杂的技术,甚至自动变速箱还是4挡的,不过谈到感性的时尚价值,它跟德国的甲壳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英国的MINI异曲同工,是一股吹向时尚男女们的透骨 “韩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