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郑州日产启动“牵手工程”公益捐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5:2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郑州日产启动“牵手工程”公益捐助计划

河南慈善总会李志斌与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共 同为“牵手工程”揭牌

  (6月7日,郑州) 郑州日产联合郑州慈善总会宣布启动“牵手工程”公益捐助计划,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助专项资金300万元,5年累计捐助额度1500万元,用于对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儿等困难群体的帮扶。捐赠签字仪式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广场举行,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郑州市委副书记马懿、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郑州市政协主席李秀奇、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黄保卫、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等领导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在“牵手工程”启动现场,还举行了郑州日产员工代表捐赠活动,募集资金275859元,一并捐献给郑州慈善总会。参加现场捐赠的,不仅有郑州日产企业员工,还有两大股东方(日产与东风)派驻人员。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瑞国对“牵手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郑州日产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河南企业树立了良好榜样。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讲话时全面阐述了对公益事业的理解,他说:“反哺社会,帮扶他人”应该成为每个个体及社会组织的基本素质,公益行为不应该成为少数“高尚者”的专属,更不应该视为“高人一等”的施舍。他说,郑州日产愿以“视线平等”的原则帮助需要帮扶的人。他呼吁社会应该建立起“公益消费”观念,即公益行为应该像买一瓶水、一本书那样自然而然、随时随地发生,而不是只存在于特定的时间、环境。他说:“只有那些骨子里铭刻公益观念的人,才是真正优秀的公民;只有建立公益基因的企业,才具备可持续发展源动力。”

  自1993年落户郑州以来,郑州日产积极参与各项公益行为,98年南方水灾,03年抗击非典,08年汶川大地震,10年玉树地震,郑州日产均积极参与,踊跃捐款,热心公益已成为郑州日产的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郑州日产提出挑战“10·20”计划,力争实现10万辆销售目标,彻底跻身“10万辆级”汽车俱乐部行列。6月份,日产全球车型、国际化CDV代表车型NV200正式上市;9月份,全球瞩目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将建成投产。郑州日产企业实力将由此跃升至全新高度,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必将对企业发展形成更大推力,助推郑州日产实现“跨越式”发展。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是日本日产公司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整车合资企业,成立于1993年3月。2004年10月,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组郑州日产,目前股权结构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51%、东风汽车有限公司28.651%、日产汽车公司20.349%。注册资本 12.9亿元人民币,总资产43亿元人民币。

  按照双品牌发展战略,郑州日产目前共有NISSAN、东风两个品牌、七个系列车型,其中NISSAN品牌包括D22皮卡(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帕拉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和凯普斯达高端轻卡,东风品牌包括锐骐皮卡(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及其多功能车、奥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UV、御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PV、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城市多功能商用车。自2010年5月份,NISSAN品牌全进口高端商务车NISSAN CIVILIAN(碧莲(配置 图库 口碑)),正式进入郑州日产销售体系。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