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大众南下迷局专题 >正文

大众华南基地正式敲定 佛山工厂2013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7:4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销量大幅攀升的大众再在中国市场抹下重笔。6月9日上午,广东政府高层、大众汽车集团在广州宣布携手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备受业界关注的大众汽车华南基地正式落定广东佛山,新工厂设计产能将达到20万辆,于2013年后建成投产。

  广东省和大众集团对此次签约给予了最高程度的重视。本周三,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丁·文德恩,均出席了在广州保利国际酒店举行的签约仪式,宣布一汽大众新厂正式落户佛山南海狮山镇。

  记者了解到,文德恩还与汪洋针对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会谈,包括后续的项目建设和投资。刚在4月北京车展介绍大众中国新能源战略的文德恩,此次再度亲赴中国,充分体现了中国在大众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据悉,文德恩此行安排紧凑,签约仪式结束后还将奔赴三亚参加另外一个活动。

  自去年广州车展大众发布“南方战略”后,大众将在华南新建工厂的说法即不绝于耳。4月26日,大众汽车董事会通过在中国追加16亿欧元的投资方案,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其他项目。其中,一汽大众先一步确定落户紧临广州、配套完善的佛山南海,而上海大众新工厂也正在筹划之中。

  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表示,随着汽车产销量大幅度快速提升,一汽大众现有产能不足的压力已经显现,为满足市场需求,一汽大众经过调研和考察,最终选定在广东建厂,这将是大众华南战略的关键一步。 

  大众正在一步步把华南战略坐实,今年初,南北大众相继在广州和深圳投放新车型,之后大众又推出16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大众在华南地区的热度不减。此次一汽大众新厂落定广东,正式宣告德系车攻入日系车老巢,南方市场德日之战正式打响第一炮。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