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版>汽车生活>正文

开进来的微缩名片 小车正成为大城市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8:21   新京报 字号:

  Huge,therefore Small

  毫无疑问,小型车是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一环,不仅仅是欧洲和日本的狭窄道路和拥挤停车场塑造了它们的小巧身形,更有历久弥新的经典情结与引领潮流的时尚坐标融于其中。

  虽然小,但从来都不曾无聊,驾驶的快乐与安全都可以得到满足——这就是小车的魅力。

  随着能源危机的日渐逼近,人们开始关注如何善待城市与地球。小型车再次成为希望所在,小排量发动机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甚至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和纯电动技术的推动下,它将最早实现零排放目标。

  当小型车成为伦敦、巴黎、罗马、东京等大城市的习惯时,面临空前交通压力的“堵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也正在找寻疏通之道。北京曾有一纸禁令将小车拦在城外,虽然已经解禁多年,但中国的大城市仍然未能以正确价值观去看待小型车。

  当然,这还与面子、与市场成熟程度、与政府导向有关,但方向非常清楚——城市用车小型化。

  如果下半年打算购车,那将是一个享受小型车带来别样城市生活的大好机会,包括全新大众Polo、日产March(配置 图库 口碑)等在内的多款自主与合资品牌小型车悉数登场,提供从经济实惠的代步工具到高端性能之选,再到经典重生之车,可别怠慢,车小鬼大!

  开进来的微缩名片

  某小区外,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马路变得异常狭窄。

  我正小心翼翼驾驶一辆超过5米的试驾车,企图在这车山车海中找到一个“容车之处”。正寻觅时,却发现不远处有一辆小奥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车海中穿梭,开得飞快——一个漂亮的转身,它钻到了马路右侧不见了。当我靠近时才发现,它横在了采用侧方位停车位的两车中间。哦,天!它的长度跟我的车的宽度一样。

  这不是喜剧,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真真切切的事情。十年前,恐怕还没有人愿意购买一辆这么小的车。而现在,小,不仅仅是个头和排量小,更是一张名片、一种时尚:我节油、我环保、我为城市做贡献。小车,正成为大城市的标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