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豪华品牌混战 大众CC将开启一个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16:07   中国工业报 字号:

  再过不久,大众史上最漂亮的轿跑车CC将正式在一汽大众生产并推向市场。尽管目前一汽大众对具体的上市时间、价格三缄其口,但从CC的配置和一汽大众产品的价格体系不难做出一个基本判断——CC将成为有实力懂车者的优选,并将对豪华车市场产生某种影响。

  目前已知信息显示,国产CC采用了2.0TSI配合6速DSG,但是否有其他动力配置尚不可知。在安全配置方面,采用了很多只有豪华车才使用的配置,这也让CC的安全水平成为大众同级别车中最高的车型。尤其是其独有的“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可以主动跟随前车,而且可以主动减速,甚至可以在驾驶者松开方向盘的情况下保证车辆在车道内行驶,这套系统既是高档的舒适性装备,可降低驾驶操作的复杂程度,大幅减轻驾驶疲劳;又是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可提醒帮助驾驶员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集舒适与安全为一体。

  从车身看,CC是一款没有加长车身的轿跑车,后排有足够的空间和头部空间。在驾驶中你可以感受到,尽管动力配置与迈腾一样,但驾驶的感觉则完全不同,除了具有良好的动感外,其操控的精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CC的静谧性尤其出色,甚至超过了某些豪华品牌的轿跑车,超低的噪声可以使高档的音响系统充分发挥作用。

  尽管透露出来的CC信息非常少,但是从感知到的技术水平和工艺水平判断,该车的价格将与奥迪、宝马3系、奔驰C级有所重叠。由于CC上有奥迪,下有迈腾,预估CC价格的上端应与奥迪A4的下端重叠,CC价格的下端应当与迈腾重叠。就CC的动力水平和工艺水准,完全不输给奔驰C200K,而价格却会明显低于奔驰C200K。尽管大众品牌与宝马、奔驰不可同日而语,但是CC的外观足以征服那些追求外观时尚的消费者;CC卓越动力性和操控性,足以吸引那些对动感追求的消费者;没有加长的车身,足以吸引那些憎恨加长车身的消费者;CC既有跑车性格,又有轿车特点,这种在轿车与跑车之间的交叉车型,足以吸引对这种交叉有需求的消费者;同时,CC高于同级别车的电控系统,足以引领B级车的技术时尚,足以吸引对高技术追求的消费者。从这个意义上说,CC的用户将比迈腾的用户年轻,CC将开辟一个全新的市场,甚至可能吃掉部分豪华车的市场。毕竟达到这个技术水平的豪华品牌轿跑车,其价格至少要60万元。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