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华晨 二三线城市多模式渗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7:32   北京商报 字号:

  华晨汽车拥有金杯、中华两大销售网络。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无论是以经营商用车为主的金杯品牌,还是以经营轿车为主的中华品牌,都在消费者中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赢得了消费者和渠道代理商的认可。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加稳定地拓展市场,华晨在渠道建设上投入了更大的力度,包括专卖店政策支持、销售政策支持、市场推广支持等。“目前,中华品牌与金杯品牌在一线城市以4S店为主,在二三线城市和县级市采取以4S店+专营超市+单一服务等的多种网络模式迅速渗透市场。”华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5月中旬,今年中华品牌已增加网络53家、金杯品牌增加网络42家。而华晨今年的网络目标是:中华网络达到1000家、金杯网络达到600家。

  与其他自主品牌类似,华晨目前子品牌网络依然以原有骨干老经销商为主,同时企业还采取各种支持与激励措施,鼓励这些骨干老经销商做大做强。不过记者同时发现,华晨也在不断积极地招募新经销商进入,其中包括一部分经营其他自主品牌,如吉利、奇瑞和比亚迪等品牌的优秀经销商。

  扩网意味着做大做强,但同样也有经营风险并存,而经营风险无外乎整体市场的大环境风险以及竞争对手的竞争风险两个方面。就我国汽车市场的综合整体环境来看,大多数专家认为,未来5年内将保持一个稳定的增幅。但企业间的竞争则是一日比一日激烈,可以说,眼下所有车企都在承受着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 

  华晨汽车一位高层坦言,目前竞争的主要风险来自于合资品牌的压力。不过他也同时表示,随着自主品牌车企实力的不断加强,以及产品性价比的迅速提升,这个障碍是可以逐步克服的。“未来,华晨汽车将致力于大力提升经销商的运营管理能力、盈利能力、服务能力,这样才能真正增加渠道竞争力,真正实现厂商共赢。”该高层这样对记者说。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