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自达

马自达3两厢

试新马3两厢-6速手挡成为最大亮点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 21:26   新浪试车 字号:

  6速手挡成为最大亮点

  依旧是2.0L直列4缸带有VIS可变进气歧管MZR发动机,与上一代车型所使用的那台没有变化,108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82牛米的峰值扭矩在涡轮引擎大行其道的今天似乎形成不了足够的震撼力。当启动发动机之后,我的观点就爱是有些松动。首先是绵密而有磁性的声浪让人不太相信这是一部来自日系厂商调校的作品。稍加油门,随着转速攀升,低沉而浑厚的声响渐渐传出,像是狮子喉咙中的呜咽,听着就让人兴奋不已。

2.0升MZR发动机
2.0升MZR发动机

  可变气门技术在比较宽广的转速区间范围内提供充足的扭矩,特别当转速攀升至3000转之后,动力输出更为明显。实际测量,0-100公里/小时加速需要10.3秒,虽然跟官方数据还有些差距,但是作为一部非性能轿车,成绩令人满意。当然配合手动变速器,推背的力度还是相当迅猛的,此次新款导入6速手动变速器绝对是明智之举。

0-100加速
0-100加速

  如果说上一代车型最大的遗憾在于只有4速自动变速器,那么新一代的马自达3两厢则弥补了这个不足。特别是引入6速手动变速器成为体现sport的重要标志。短小的行程,清晰的挡位以及偏沉的换挡力度,造就了极佳的驾驶感受。3挡便可以加速到80公里/小时;5、6挡细密的齿比则有助于节省油耗。即使4挡时,车速能够在40公里/小时左右而不发生撮车现象,这样在拥堵的街道就不用频繁的加减挡,所以这台6速手动变速器不仅是为了增加驾驶乐趣的调校,齿比的安排同时也充分考虑到日常使用。

6速手动变速器带来了自动变速器无法比拟的驾驶感受
6速手动变速器带来了自动变速器无法比拟的驾驶感受
手臂很是舒适
手臂很是舒适

  另一个值得称道的是,档杆与中央扶手形成的一个平面,为手臂提供了良好的支撑,长途驾驶换挡,能减轻疲劳。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