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吉林

森雅M80

北京车展最令人期待上市车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0:1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已经落下帷幕,本届车展的新车型数量和规模、参展人数及全球首发车型均创下了历届车展之最,而且在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纵观众多新车型,综合对比性能、配置、外观、性价比等各种因素,通过仔细的遴选,最令消费者期待上市的十款车型最终脱颖而出。北京车展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从下列10款车型中可以管窥出中国汽车发展的一些重要讯息。

  车展中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豪华车,本届车展最引人瞩目的莫属全球首发的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轿车,它是北京奔驰倾力打造的豪华座驾,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特殊需求,设计了长达5012mm的车身,甫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目光。而国产宝马5系Li和国产新奥迪A8L也同时登场,一场豪华车市场的巅峰对决势不可挡。

  SUV已经成为引领车市的一大潮流,但是SUV的高油耗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为了积极实施节能减排,一汽吉林的森雅S80定位为经济型城市SUV,搭载一汽自主开发1.5L可变进气凸轮正时技术发动机和全同步五速手动变速箱,不仅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和越野性能、时尚动感的外观,更具有低油耗的特点,突出的高性价比使其在众多SUV车型中一枝独秀。这也标志着小排量、低油耗、高性能是中国汽车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

  随着地球能源的日益枯竭,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推广已经刻不容缓。比亚迪F3DM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实现了既可充电又可加油的多种能源补充方式。车辆可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纯电动模式下即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于欧Ⅳ标准。上汽的“E1”纯电动轿车概念车应用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电气推进动力系统技术,是国内第一个基于多动力源和多用途的先进汽车驱动架构,可分别用于燃料电池,油电和纯电动汽车,最高时速达150公里/小时。

  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汽车的比重大幅增加,技术水平和品牌影响力都有明显提升,标志着中国民族汽车工业正在快速发展。广汽集团在本届车展发布了全新企业品牌标志——G,同时推出了第一款自主轿车传祺,该车在阿尔法·罗密欧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了自主创新,这意味着广汽在自主化的进程上又迈进一步。上汽的荣威350打上了“3G汽车”的标签,成为国内首款融入3G技术的轿车,其前卫时尚的理念赢得了很多80后的好感。

  随着现在家庭用车逐渐向多能兼用方向发展,MPV愈发受到青睐。马自达8是一款大型MPV,其独特的空间设计可以最多容纳8人,可以满足多人的出行需要以及商务功能。而作为紧凑型MPV,雷诺新风景不仅空间宽敞,其操控性能亦可与轿车相媲美,通过引入新款梅甘娜硬顶跑车的紧凑外形、简洁线条、独特尾灯和运动前脸,令它散发出一种充满轿车气息的动感。

  本届车展的多款车型很快即将上市销售,也可以预见新一轮的竞争角逐即将开始。

(编辑:闫小欧)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森雅M8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