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轿跑

新浪赛道试驾睿翼轿跑VS思铂睿--外观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9:00   新浪汽车 字号:

 

外观篇: 

睿翼轿跑:动感&亲和

思铂睿:凌厉&简洁 

思铂睿与睿翼轿跑
思铂睿与睿翼轿跑

睿翼轿跑是在睿翼三厢轿车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运动版本,与三厢车主要的区别在于前格栅,前保险杠的设计,双AFS氙气大灯,纯黑内饰和金属脚踏板装饰。单辐进气格栅和连通式进气口的设计凸显睿翼轿跑的时尚动感。先车身尺寸上比较,睿翼轿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795×1440mm,思铂睿的长宽高尺寸为:4730/1840/1450mm。从数据上看来,睿翼的长度略长,而思铂睿的宽度较大。整体视觉效果上,睿翼轿跑的外形比较圆润,富有亲和力,而思铂睿的外形棱角分明,显示出凶悍的神色。

睿翼轿跑(上)思铂睿(下)
睿翼轿跑(上)思铂睿(下)

睿翼轿跑与思铂睿尾部
睿翼轿跑与思铂睿尾部

从设计理念上区分,思铂睿有一个强悍而极富辨识性的前脸,关注汽车的朋友们在看到思铂睿的同时一定会联想到讴歌TSX,思铂睿更加强调细节的设计,如修长的前大灯,轮廓锋利的尾灯以及与之相匹配的造型独特的车门把手。睿翼轿跑车,与三厢轿车最大的变在于5门掀背式设计,掀背设计不但让车身看起来整体感更强,向上掀起的后风挡也能有效的增加后备箱开口面积,在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变身容积可观的载物空间。此外,扰流尾翼的加入也使睿翼轿跑在诸多运动型中级车中间脱颖而出,正是基于空气动力学原理,能够增加车尾的下压力,保证后轮有更好的抓地力,并以此带来更为中性的转向和稳定的操控性能。 

睿翼轿跑与思铂睿细节对比
睿翼轿跑与思铂睿细节对比

睿翼轿跑与思铂睿细节对比
睿翼轿跑与思铂睿细节对比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