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广州丰田雅力士上市专题 >正文

广汽丰田

雅力士

搭载双VVT-i 雅力士用“芯”铸就卓越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9: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日前,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广汽丰田雅力士1ZR 1.6LVVT-i发动机,凭借出色的技术水平和卓越的性能品质,经过评委会的专业测评和大众的广泛投票,荣获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与此同时,搭载了1ZR 1.6LVVT-i发动机的匹配车型——雅力士,也荣获“‘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

本届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以节能环保、动力中国为年度主线,评选汇集了来自业界和高校的8位权威专家,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NVH(Noise噪音、Vibration震动、Harshness音频)、制造的精密度等多方面进行测评,最终通过对匹配车型实车测试,评选出年度十佳发动机。完整的评价体系(即通过动力性(20%)、技术先进性(20%)、市场表现(15%)、节能减排(20%)和主观感受(25%)五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价),受到了业界和媒体的一致认可。

业内专家认为,雅力士1ZR 1.6LVVT-i发动机,之所以能得到评委会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主要得益于其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燃油经济等众多出色特质。

据了解,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的特点是科技先进、加工工艺精湛,动力输出充沛且细腻流畅,在提供过人动力的同时有效降低油耗。雅力士1ZR 1.6LVVT-i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4400rpm时提供87kw的最大功率,令其保持优异的高速性能,195km/h的最高时速更是居同类车型前列,在业界被赋予小钢炮的美名。

这款发动机还能输出150Nm的最大扭矩,在4速自动变速器配合下,车子加速时反应迅猛灵敏,动力异常饱满。由于雅力士档位之间速比落差不大,自动变速器所做出的平滑顺畅的加档、减档往往在不经意间便已完成,而且雅力士的自动变速器非常听从驾驶者指令,尤其在减档方面,干脆果决毫不拖泥带水,为驾驶者提供了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雅力士在为驾驶者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还拥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专家介绍,雅力士的双VVT-i发动机采用了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随时按需调整发动机的配气节奏,在动力输出与燃油消耗之间实现平衡,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                                                                          

此外,广汽丰田经销店的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在看车、选车时,注重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会追根问底地询问发动机的产地、性能等相关情况。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许多车主对雅力士的双VVT-i发动机技术纷纷表示了好感。准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安全性高,雅力士强劲的发动机系统也是吸引他购买的最大原因之一。仅仅只是试驾了一圈,他就能明显感受到雅力士在起步、加速、减速上的流畅性,怠速和风噪表现也非常满意。购买雅力士已一年之久,前来保养的李小姐也表示,在她买车的一年里,雅力士的发动机几乎没有出现过任何异常反应。平常一家人驾车去乡间野外郊游,雅力士的动力一点都不含糊,油耗也很可观,不仅省心省力还省钱。

可见,雅力士1ZR 1.6LVVT-i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可谓实至名归。而在不久前,全球最具权威性的汽车评级机构之一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0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雅力士更是凭借其优异的整车品质和综合性能,获得入门中级车细分市场之冠,一举成为国内同级别车型在品质和质量方面的标杆。

  对此,广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厂家,广汽丰田唯有持续改进雅力士的性能和品质,并坚定“做节能环保先锋,成为良好企业市民的决心,以回馈社会对于雅力士和广汽丰田的信心和期待。

(编辑:EiYa)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