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建基地补微车产能 昌河铃木品牌不拆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0:57   新京报 字号: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近日称,在对昌河哈飞重组后,这两个品牌不会消失。

  记者:在整合昌河哈飞后,他们与长安轿车如何平衡发展?

  徐留平:这些品牌都在做,我们有一个分开的战略,这方面工作我们还在进一步细化当中。至于昌河的产能,我们一方面把已被消费者认可的产品品牌保护起来,继续发展,另一方面要我们对已有的产品进行改进,不断升级,同时新产品也都在做。

  记者:有消息说目前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正在进行整合,那今后昌河铃木是否会保留?

  徐留平:我们今年的产能已经达到两百万辆。我们自主品牌的微车产能不足需要补充,除了哈飞和昌河的补充之外,我们还在新建一些生产基地,实现资源更合理的配置,以及地域上的全国战略布局。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的整合问题现在正在考虑当中,需要一个过程。但昌河铃木这个品牌肯定是我们的,不会把它拆开的。

  新能源技术还不很成熟

  记者:目前新能源汽车所碰到的最大的瓶颈是什么?

  徐留平:新能源方面我觉得现在最大的难题可能是两方面:一是技术层面,以纯电动汽车为例,由于技术还不很成熟成本很大。另外还有比如充电、电池的反复利用等等问题;第二个方面就是基础设施,我到什么地方充电,你这个充电要充多长时间,多长时间更换,这些问题没有很好地解决,消费者始终不能运用自如。

  解决这两点我觉得对于中国汽车业或者长安来说,第一方面可以通过试探运营,让技术不断成熟,让成本降低,让品质提高,也是优化的过程。

  本报记者 魏学珍

  (新京报)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