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行政级三车对比之奥迪A6L--操控和养护篇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9:01   新浪汽车 字号:
A6L 3.0T解析增压引擎动力强劲
A6L 3.0T解析增压引擎动力强劲

  操控及养护费用篇

  行政级豪华车的车主们,多是身价高昂的金领阶层,对于汽车的需求也更偏向于舒适而非运动,在这些身长超过5米的大家伙身上,我们更多联想到的是平稳,力量和安全。3.O TFSI发动机被称作“二战后奥迪首款机械增压”发动机,随着大众集团开始使用机械一涡轮双增压技术,在近代一向只青睐涡轮增压的奥迪,自然也涉足了机械增压。3.O TFS I发动机有2 1 3千瓦的最大功率,可以让新A6L在6.6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OO公里/小时,得益于发动机变小带来减重效果,加速表现已经与原有4.2车型的6.4秒成绩相去不远。同时,那只被众多家用车车主兼奥迪粉丝争相“山寨”贴在车子尾部的小壁虎----奥迪独有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为舒适安全的平稳驾驶锦上添花。

奥迪A6L 3.0T引擎舱
奥迪A6L 3.0T引擎舱

  有人说,对于肯掏出五六十万元购车的那部分车主来说,油耗,养护这样的问题基本不是问题。但有些时候,富有不能只体现在物质的层面,不管是冲着低碳环保的大趋势还是奔着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车辆的后期费用都值得我们关注和比较。

  笔者致电北京多家一汽奥迪4S店了解到,奥迪A6L 3.0T的保养间隔和保养费用与A6L其他排量车型差异不大。小保养间隔为7500公里,更换项目为机油+四滤(机滤+空滤+汽滤+粉滤带活性碳),加上工时的总费用在2300元左右一次。奥迪A6L从磨合开始到6万公里需要经过8次保养,宝马和沃尔沃品牌小保养间隔为10000公里,从磨合至大保养需要经过6次保养。从车型保有量和4S店数量上,奥迪经销店的数量更多,养护更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