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国内经销商市场涌现外资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2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记者近日获悉,除了美资马克·麦克拉蒂入主北京某宝马经销商集团,已有马来西亚森那美集团、得克萨斯太平洋公司(TPG Capital)等越来越多的海外资本开始涌入国内汽车经销商市场。

  这种外资进入已成为一股热潮。例如,森那美集团作为马来西亚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已拥有主要集中在中国南部地区的8家宝马授权经销商,包括成都宝悦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

  而得克萨斯太平洋公司(TPG Capital)则拥有中国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40%的股份。广汇汽车是国内大型经销商集团,在2009年的销售收入达到325亿元,净利润超过8亿元,市场重点在中国中西部市场。可以说,广汇汽车首开中国汽车销售领域融资的新路径。

  此外,来自新加坡的意美国际在华拥有31家斯巴鲁4S店,香港利星行则控制了奔驰汽车在华销售40%的份额。而此前早有美国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NAG、丰田通商、美国新桥等外资,通过股份合作、风险投资等形式悄然潜入中国,等待以低成本快速收购渠道的机会。中国车市的蓬勃发展正诱发外资淘金经销商市场。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