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舶来品——汽车安全驾驶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13   京华时报 字号:

  现在有不少厂商都很热衷于组织安全驾驶训练营(Driving Skills for Life)的活动,比较著名的包括长安福特、东风日产和一汽马自达等。这其实也是一种舶来品,具有双重效益,既在活动过程中展示了车辆性能,同时也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上周在训练营上听长安福特一位师傅讲起汽车如何安全节能驾驶的点点滴滴,感觉收获颇丰,很多都是我们容易疏忽的,或者有些印象但始终没有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

  比如安全方面,雾天唯一不能开的就是远光灯,因为这个灯反射的光线会阻挡视线;如果遇到驾驶舱着火,应该迅速打开发动机盖,断开电瓶;发生故障需要停车处理一定记得设置警示牌,此前的央视女记者被撞案其中一个关键就是没有在事故发生后设置警示牌。节能方面,比如有的车主喜欢在后备厢里长期放置一箱水,或者高尔夫用具等等较重的物品,但是要知道,车重每增加20公斤,就会增加0.1升油耗;有的人为了爱车漂亮拉风,自行加装导流板等物件,可是这样会增加风阻从而增加油耗

  日产安全驾驶训练营译为Nissan Safety Driving Forum,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的英语原文是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译法不同,个人认为,后者更能体现出珍重生命的意味。在美国,这种训练营通常由汽车公司旗下非营利性质的基金会、美国高速公路安全联合理事会及安全专家小组联合创立,属于公益活动。像福特等不少汽车跨国公司已于近年将这一项目引入中国,为成千上万的普通驾驶者提供了免费的安全节能驾驶培训。这是一件值得鼓励的好事。文/关囡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