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柴油车型的保养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9:37   成都商报 字号:

  注意一

  柴油的品质是柴油发动机“健康”运转的保证,含有水分或杂质的劣质柴油会对高压分配泵造成严重损害。柴油车是绝对不能错加汽油的,如果误将汽油加入,车主不要发动汽车,要立即与维修站或者4S店取得联系,寻求技术支持。

  注意二

  柴油发动机是非常耐用的,柴油发动机的转速相对较低,发动机部件的磨损相对减少,所以发动机的故障率低,使用寿命长大约可以用85万公里。但是柴油发动机对机油的要求也与汽油不同,它需要专用的机油。而且它的维修时限与每个厂家生产的发动机和当地的油品都有关系。在使用过程中,还要加强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这三种滤清器的保养。

  注意三

  柴油发动机的动力非常好,也非常省油。但是,柴油发动机绝对不能把柴油消耗完再加油,因为在此情况下发动机将会处于空转状态并吸入空气,会让发动机严重损坏。

  注意四

  新型的柴油发动机大都有预热塞装置,该指示灯提示用户预热塞正在加热,当发动机处于冷态时,打开点火开关,该灯亮起,指示灯熄灭时即可启动发动机。若发动机处于暖态时,则该灯不亮,可直接启动发动机。同时,该灯还具有报警功能,在行驶过程中,该指示灯闪亮,则表明发动机管理系统发生故障。

  注意五

  柴油车启动时不要踩加油踏板,同时起步不要太快,转速也不要太高。当发动机长时间高速运转后,切勿立即关机,应以怠速继续运转2min左右,待温度降低后再关机,避免热量积聚。

  注意六

  柴油失去流动性而开始凝固的温度称为凝点。凝点过高,低温时容易造成油路的堵塞。在我国柴油的标号是按凝点来编定的,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季节应选用合适的柴油。(转自哈弗论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