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负排放汽车“开”进中国馆 预计2030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 09:08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汽车顶部是一片叶子的血管脉络,不仅不会对环境有任何的污染,自身系统还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昨日,记者在中国馆低碳展示区看到一辆预计2030年上市的负排放概念车“叶子”。

  昨日,记者在中国馆低碳展区看到,一辆外观独特的汽车位于中央区域,车的外形颇有卡丁车的味道。车顶有一个外形很像叶子的电子屏,屏上叶子细小的血管脉络清晰可见。汽车轮胎上,有三个像柳叶的扇片。

  工作人员称,这台汽车是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一台负排放汽车,名叫“叶子”,这台车目前只是概念车,预计2030年投入市场。

  “叶子”是一台仿生电能电动车。它的动能来自于太阳光、风能等自然能源。“叶子”顶部像普通叶片血管脉络的系统是一个太阳能收集系统,可以收集太阳能,而轮胎上的扇片可在行驶中将风能转化为电能。

  “叶子”顶部叶片形状的系统还能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为动能,或通过激光发生器将二氧化碳转化为电能为车内照明,或者转化为车内空调制冷剂等等。

  “‘叶子’不仅是零排放的,而且它还是一台负排放的汽车。”该工作人员说。“叶子”的最大速度是70公里/小时。SourcePh">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