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李书福:做大做强没有捷径可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4:45   钱江晚报 字号:

  与吉利大张旗鼓参展,李书福反倒显得低调了。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抛出的“收购沃尔沃感觉怎么样”,李书福开头几句话是这样的:“很多事情不好说……我们的责任很重,压力很大。”

  随后专访,李书福的口风依然没变。技术问题,他一律让给身边的副总裁赵福全解释,而诸如“预计沃尔沃多久能赢利”、“北京车展与国际顶尖车展还有多少差距”、“新能源政策是否该退出”等话题,则用“很难说清楚”、“还需要观察”圆了过去。

  很难想象,这个坐在新闻发布会席位中间,用语干练、神色沉稳的男人,就是那个曾说出“通用福特都要破产”、“中国车展崇洋媚外”等大胆言论的“汽车狂人”。 

  只有在“预测全年车市走势”的问题上,李书福终于给出了确切的信息。“总体来讲,肯定会比去年有增长,增速在百分之十几左右。”

  “李书福越来越会说话。”记者们在讨论,“会说话”正从李书福传导到他的下属——他身边的副总、总监们,也都轻言慢语,委婉叙说,没有更多的承诺和猜测。

  正如不少业内人士所说,如今的自主品牌,已占到了国内市场份额的30%。与发展初期,与抢市场靠低价,管企业靠老总个人魅力的阶段,已有本质区别。面对未来,品牌与技术才是最重要的。3月底,李书福在吉利收购沃尔沃新闻发布会上如此,如今在北京车展上,他仍是如此。

  诚如李书福最后所言,“做大做强,没有捷径可走。我们的责任很重,但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准备大干几年,一步一步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本报记者 赵路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