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奇瑞A1

奇瑞谋划电动车产业化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1:11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讯 奇瑞汽车与美国Better Place近日在京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奇瑞将与Better Place联合开发量产型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应用方案,并研究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解决方案。届时,奇瑞电动车主或只要到充电站换电池,就像到加油站加油一样方便。 

  大力发展电动车眼下已成为中外车企的共识。但除了电池的稳定性等技术问题,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基础设施跟不上,成为电动车产业化的主要障碍。

  在北京车展期间,奇瑞展示了一辆可更换电池的G5电动汽车以及Better Place的电池更换及充电设备。奇瑞称,时机成熟了,可更换电池电动车还将出口海外。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26日报道,奇瑞和友达的董事长定于昨日会面,奇瑞有意注资台湾液晶面板厂商友达的太阳能业务,协议若达成,将成为大陆企业投资台湾太阳能产业的先例。但此说未获奇瑞方面的肯定答复。

  钱婵娟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