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油价涨到8块绝对要卖车 你当不当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7:5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对于车主来说,每月的油费是养车成本中非常重要的一块,因此每次油价上涨都会引发车友的广泛讨论。本月14日凌晨,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今年首次涨价,涨价之后,93号汽油的价格升至6.80元/升。

  车主小调查:

  对于车主来说,每月的油费是养车成本中非常重要的一块,因此每次油价上涨都会引发车友的广泛讨论。本月14日凌晨,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今年首次涨价,涨价之后,93号汽油的价格升至6.80元/升。搜狐网友“一只文字”发出“如果涨到8块,我绝对去卖车!受不了啦!”的呐喊,而在本报面向车友所作的调查中,持有这种观念的车主显然不少。

  朗逸车主黄小姐:不卖车,但少开车

  我家离单位大概有10公里的车程,平时也有公交车直达,以前我为了早晨多睡一会就选择开车。这两年油价一直在涨,我觉得用车成本显著增加,所以从这周开始,我的用车时间有了变化。周一我通常会睡得晚点,周五通常晚上有应酬,这两天我就会开车上班,而周二到周四就搭公车去单位,下班回来让老公顺便接一下我。这样下来,每个月可以节约100来元。我觉得既轻松、又实惠,还挺不错的。

  宝马车主李先生:汽油品质啥时也能与国际接轨?

  每次调价我都很反感,倒不是因为养车成本增加了,而是油品的质量开始变差,原因是有些加油站使用低价的走私油牟利,这对车辆的损坏比较大。我觉得油价与国际接轨没有问题,但是品质也应该提升一个层次。以前我一个开雷诺的朋友,就因为油品问题经常清洗油路,但他所使用的车型在欧美国家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在我理解,税费应该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可是燃油税出台一年多来,我们一直不明白这所收的费用用于何处,希望发改委在提高油价的同时,也出台相应的严控油品品质的制度,这样才能让我们安心掏钱。

  印刷厂老板叶先生:开始考虑买柴油车

  我们印刷厂有两辆业务用车,一辆是行驶了35万公里的东南富利卡,另外一辆是刚买了一年的福特全顺。因为富利卡做了一些改装,升高、强化了底盘,因此乘坐舒适性与操控感都不错,以前是我们公司的主要业务用车。油价调整之后,我决定停用富利卡,改用全顺来拉货,我计算过,我的业务车每天要跑60到80公里,富利卡的油耗较大,使用的 是9 3号 汽 油 , 而 全 顺 较小,车辆添加90号柴油,使用全顺之后我每个月可以节约900元的费用。最近我本来想下订购买奥迪Q 5,现在我对汽油车、柴油车的养车费用一对比,立刻改变主意,等到柴油版Q 5上市我再出手。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