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超八成网友表示会考虑购买城市SUV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6: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浪-广州日报:城市SUV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20万~30万元购车调查

  近两年来,20万~30万元的城市SUV俨然成为目前国内最为热门的汽车细分市场之一,相对轿车,城市SUV有着出色的通过性、宽大的空间、宽阔的视野和良好的舒适性,这些都成为城市SUV相比轿车更吸引车主的地方,那么城市SUV市场的潜力有多大呢?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八成的中高级汽车消费者(购车预算在20万~30万元之间)表示:买车时会考虑购买中高级城市SUV,这个结果也说明,中高级城市SUV市场的增长潜力非常强。

  调查显示,在购车预算在20万~30万元之间的中高级汽车消费者中,有高达82.1%的消费者表示如果买车,会考虑购买一款中高级的城市SUV产品,而不再仅仅是将目光盯在传统的中高级轿车上面,比例非常之高,另外还有11.7%的消费者也表示会在轿车和城市SUV之间比较,看看哪款更适合自己使用,如此之高的比例

  也说明了中高级城市SUV目前受欢迎的程度。在调查中,仅有5.3%的消费者表示20万~30万元,自己肯定会购买轿车而不会考虑其他类型的汽车产品,比例非常低,看来如何尽快推出自己的中高级城市SUV产品以适应市场的这种变化,将成为未来几年汽车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中高级城市SUV产品如此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本报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相比轿车更舒适的驾乘感是中高级城市SUV最受消费者喜欢的优点,调查中,有46.6%的消费者持这一观点,认为相比轿车更舒适的驾乘感正是他们喜欢城市SUV的地方,另外还有22.1%的消费者表示:相对轿车更强的越野性能是城市SUV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排在第二位,最后分别还有18.1%和10.8%的消费者表示相对轿车“安全系数更高”和“外形设计更时尚”是城市SUV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

  目前国内汽车企业推出的中高级城市SUV产品已经相当丰富,包括本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丰田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日产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吉普指南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雷诺科雷傲、雪佛兰科帕奇(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一系列产品,而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北京现代IX35的加入,让这一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那么在这些产品中,哪款最受消费者欢迎?本报也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大众途观以43.6%的得票率高居榜首,远远领先其他对手,本田CR-V和北京现代IX35则分获二、三名,但得票率分别只有12.3%和12.1%,无法撼动大众途观的王者宝座,其他车型的得票情况分别是日产奇骏和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9.8%)、吉普指南者(7.5%)、丰田汉兰达(7.1%)、雷诺科雷傲(4.1%)和雪佛兰科帕奇(3.5%)。(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