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北京车展黑色系车最受关注 动感风格仍占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0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交通台:你关注北京车展哪类流行车?

  新浪汽车讯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1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北京车展上,消费者最关注哪类车型呢?为了解消费者的看法,新浪汽车联合北京交通台1039都市调查组共同推出“你关注北京车展哪类流行车?”的联合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180份。

  近六成消费者知道北京车展的展出时间 逾一成表示前往观展

  今年又迎来了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目前已经举办至第十一届。本届车展将于2010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调查显示,关于2010年北京车展的展出时间具体是哪天,59.3%的被访者表示“知道”,其他40.4%“不知道”。

  那么,在本届车展开幕后,消费者会去展馆观展吗?在接受调查的千余名被访者中,近六成明确表示“不会去”,表示“去”的仅有12.5%,另有28.6%表示“不确定”。这个调查结果可能与被访者所在的地区有关,常住在北京的被访者仅占所有参与调查人员的一成左右。

 

  动感风格仍占主流 但多元化趋势已现

  对于本届北京国际车展的展出车型,消费者比较关注哪种风格的车型呢?调查结果表明,“现代动感型”高居榜首,与新华信在2008和2009年所做的“汽车流行趋势”的调查结果较为一致。

  但与以往的调查结果相比,随着市场上车型产品的不断丰富,消费者的选择更趋多元化,对“朴实大方型”、“大气气派型”、“稳重绅士型”车型的关注度略有上升。

 

  外观造型、发动机、安全装备是最受关注的三大特性

  在对于车型特性方面的关注,“外观造型”、“发动机技术”、“安全装备”仍最受消费者关注。

  国内车市经过入世后近10年的超高速发展,目前市场成熟度已经和欧美日发达国家非常接近,国内汽车消费也不再单一,由于家庭化汽车消费逐渐普及,国内的汽车消费也开始朝向“多元化”的趋势发展。人们对汽车的认识已经从单一、片面的价格配置考量逐步向汽车的本质因素转移。同时,消费者消费观念发生重大转变,在购买和使用环节上表现理性,从实际需要的角度出发,追求高品质生活正成为支配人们消费的主导因素。

 

  黑色首超银色 成为最吸引消费者的车身颜色

  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在本届车展上,哪种车身颜色最受消费者关注呢?调查结果显示,“黑色”和“银灰色”仍是最吸引消费者目光的两种色彩。与前两年的调查结果不同的是,黑色首次超过银灰色位居第一。

  从全球汽车市场来看,白、黑、银这三种基础色系仍占主导地位。在欧美市场,银色、黑色和白色同为汽车主导颜色。值得关注的是,在彩色系中,除了红色之外,消费者对其他鲜艳色彩的选择比例呈现降低趋势,如蓝色、紫色等颜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