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利润大涨难阻吉利股价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7:02   中国企业家网 字号:

  吉利2009年度纯利为人民币11.8亿元,比2008年同期上升35%。其股价却一路下跌。 

  【《中国企业家》网站综合报道】利润大涨,但股价却连续下跌,吉利公司财报未能投资者预期。

  4月13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公布年报。其2009年度全年业绩显示,纯利为人民币11.8亿元,比2008年同期上升35%。而营业额上升为140亿元,较上年大涨228%。

  然而,吉利的股价却一路下跌。继12日大跌5.28%后,13日再度下挫3.3%,两个交易日最大跌幅达一成,因其09年业绩不及预期,投行纷纷下调其投资评级。此前在9家券商的预测中,估计其去年盈利介乎12.37-15.33亿元人民币,平均约14.07亿元,这意味着吉利汽车的业绩离券商平均值还有较大差距。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下调吉利汽车的投资评级由“跑赢大市”降至“中性”,将目标价由4.5元降至3.7元,相当预测2010年市盈率13倍。该行指,吉利去年业绩低于其预期21%。

  然而,这不妨碍李书福个人身价的提升。按照昨日收盘股价3.95港元计算,李书福在香港上市公司中所占50.4%的权益最新身家为127.7亿元,自2009年初曝出收购沃尔沃传闻以来,李书福在香港上市公司中的权益已经暴增10倍。(余山)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