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欧奔驰房车带来豪华移动蜗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7: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北京车展即将拉开大幕,将带给我们一场精美绝伦的汽车饕餮大餐。与以往不同,在本次车展上,众多款式的房车缤纷亮相,将成为一大亮点。

  房车,被誉为安放在车轮上的家,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现代房车的标志就是豪华和舒适。现今,房车已经成为西方发达国家新兴贵族休闲旅游的重要工具,也是西方社会中代表小资生活的时尚元素。现在住在房车里的美国人大约有800万,占人口总数的7%。住房车的不仅仅是中低收入的人。一项统计发现,年收入在5万美元以上的房主占有15%,且教育程度在大学以上的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车内完备舒适的设施使车主在节约一大笔房屋贷款的同时并没有丢失“家”的感觉。

  我国房车市场尚处于初级入门阶段,截止2009年中国房车的保有量仅为3000辆左右。但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富裕阶层在满足物质需求后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生活,因此房车的市场需求还是有很大潜力。

  目前在国内的房车市场上处于领军企业的要属苏州中欧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中欧奔驰房车是中欧与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于德国老牌房车企业海姆公司精诚合作的结晶,品牌诉求是向消费者传递纯正的国外“私享者”生活情调,浓郁的“私享者”风情使得中欧房车与其他品牌房车区别开来。其中比较典型的车系有:

  1、 尊逸旅居车系列

  该系列车型主要是为全家出游巧妙设计的,房车华丽的外形下蕴涵的是睿智划分的温馨空间从烹饪料理工作台到吧台酒柜,以及宽敞的餐桌将旅途的美景与美食完美地结合在一起,随时随地在天然自由的景致中与家人共享新鲜出炉的精美餐点,紧密整合的卫浴设施完全可以涤荡人们一天的疲倦,从冰箱中取出冰爽的饮料与水果,浑身放松地仰卧在舒适的大床上,小小的空间却蕴藏了渴望已久的无限自由。身虽动,家未远是这款房车最大的设计亮点。

  2、 尊致商旅车系列

  该系列车型将商务与休闲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尊贵的高端商务中不失雅致与休闲地轻松氛围。“致”寓意精致,典雅。这样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值得鉴赏与发扬。尊致系列商旅车将精致休闲与极致高端商务在有限空间进行无限融合,彰显其匠心与极致底蕴。该系列的房车使得工作与休闲场所合二为一,在轻松的氛围中畅享工作的乐趣。

  3、 尊铂商旅车系列

  该系列车型主要是为精英商务人士与高端商务洽谈精心打造的,豪华的尊铂商旅车系列,驾驶区的桃木真皮方向盘秉承了豪华车的奢华概念,德系车的血统也保证了驾驶的绝对舒适性。而成员舱与驾驶区采用可升降式电视墙做为隐私挡板的独特创意,让视听娱乐商务隐私与驾驶成员两区的交流相互兼顾。吧台设施一应俱全,在旅途中享受美酒佳酿,与商务伙伴乐享其中。5。1声道的发烧级音响保证了旅途中听觉的完全享受。前排可旋转真皮按摩座椅能够舒缓旅途疲劳完全畅快的放松身心,可收藏式的商务洽谈桌可以轻松收纳,后排坐椅能电动调节成一张宽大舒适的沙发床,享受家中大床般的感觉,星辰式照明系统也是该车的亮点,华丽典雅的灯光如满天繁星般分布在车顶,投射出异常璀璨华丽的光芒。所以该车无论在视觉,味觉,听觉还是触觉都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及至尊荣之享,确实可以说是豪华商旅车中的精品!

  中国经济还在不断的增长,会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富裕阶层,在满足物质需求后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享受将成为社会的主流。而新型舒适的“贵族豪华蜗居”概念也已经悄悄的渗入了人们的心中, “经济的发展必将带动房车业的发展,追求完美、舒适、高雅、奢华的生活方式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动向,另一方面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人们对房车也会习以为常,房车也不再会是罕见的稀有物”中欧奔驰房车的专家预言,中国房车时代已然到来!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