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豪华轿车更应响应“绿色复苏”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4: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博鳌亚洲论坛于11日晚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论坛围绕“绿色复苏”就亚洲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亚洲区域金融合作、新兴经济体比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务实的探讨。最终来自世界2000多位政要、商界精英和专家学者达成了共识,绿色发展将成为未来亚洲经济发展的主旋律。

 

  联想到近期国内异常火爆的汽车市场,中国乃至亚洲经济的发展,与汽车市场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特别是豪华车厂商的态度,对绿色复苏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像某汽车豪华品牌资深副总裁潘伟博表示,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绿色经济模式正宣告一个全新时代的到来,具备此战略眼光,而且拥有绿色技术储备的国家或企业,即将在这一轮角逐中赢得先机,占据主动。以往人们印象中的豪华车,总是和大排量油耗联系在一起,但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以及消费者观念的转变,豪华车一样也可以很绿色很环保,以本届年会的贵宾用车2010款林荫大道(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例,豪华车正在用实际行动响应着“绿色复苏”这一主题。

  邻领先动力科技 打造绿色用车理念

  豪华车的驾乘者大多为高端阶层,其对车辆的需求已经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可以让自己放松享受以及移动办公的场所,因此,他们对车辆驾乘的舒适性有着极高的要求。这也就意味着,豪华车的车主不会喜欢发动机带来的噪音与振动。目前在豪华车上较为常见的就是V型6缸发动机,V型发动机一般是将气缸分成两列互成一定的夹角来设计,这样能抵消互相之间产生的震动,并且降低发动机的高度,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风噪以及风阻。

 

  2010款林荫大道和老款车型相比,发动机的升级成为了整车最大的亮点之一。搭载了3.0L SIDI智能直喷V6发动机,和大多数豪华车型一样,将V6发动机作为了自己的标准配置。但不同的是,这款发动机拥有当下最为流行的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296Nm,保证了日常用车时的动力响应。同时,由于最新直喷技术的应用,功率提升了4.7%以上,扭矩增加了6.7%,而混合工况油耗反倒下降5%-10%,二氧化碳排放更减少25%,综合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10.7L。2010款林荫大道以领先的动力科技,打造豪华车的绿色用车理念,能连续三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官方指定贵宾用车,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关键配置 尽显务实用车观

  对于豪华车来说,除了动力系统的绿色环保,车内的配置也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重点。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一味求大求全显然已不合适宜,如何将豪华车的配置调整的更合理,成为了众多豪华车厂商需要面对的一个挑战。2010款林荫大道在这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懂得豪华车的后排座椅区域才是显示真功夫的所在。

  2010款林荫大道后排座椅双独立可电控滑动,头枕带6向调节,德国进口三段可调充气式按摩靠背,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在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后,在回家的路途中享受按摩座椅所带来的全身放松,是林荫大道为消费者准备的特别礼物。后排宽大的中央扶手附带中控台,集成了座椅坐垫、椅背、头枕等多个电动调节按键,以及DVD影音娱乐系统和空调控制功能键等,让移动生活变得豁然开朗,商务时光不再枯燥乏味。3009mm超长轴距带来宽大后排空间,使得后排贵宾充分体验乘坐林荫大道的舒适与惬意。同时,别克Quite Tuning静音专利技术,使得林荫大道车内静音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即使行驶在嘈杂的城市道路之中,林荫大道的车内也能保持安静的乘坐的乘坐环境,不会影响乘坐贵宾的交谈或休息,也使得harman/kardon音响更有用武之地。由此可见,林荫大道在车内配置的选择上,以务实的风格避免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但又充分体现了豪华车应有的格调,值得称道。

  博鳌亚洲论坛虽然结束了,但其对亚洲未来发展将有着深远的影响力。绿色复苏不只是一句口号那么简单,而是需要每一个人在日常行为中去体现。汽车作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响应绿色复苏自然是一种不可推脱的责任。对于豪华车来说,无论是其使用者本身的较高社会地位,还是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一种引领,都更应该响应绿色复苏这一主题,就像林荫大道那样,领先动力科技、务实配置打造绿色环保用车理念,值得其他汽车企业借鉴。

(编辑:米贝)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