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受创于地震 丰田全球销量或滑落至第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8:2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世界头号车企日本丰田公司的汽车产能受创于3.11日本大地震,该公司年产能将低于美国通用汽车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因此2011年丰田很可能会失去世界头号车企的头衔,全年销量排名或滑落至第三位。

  据了解,在3月份丰田日本国内汽车产量下跌三分二后,丰田4月和5月的生产仍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丰田日本工厂将于4月28日至5月9停产,并且丰田日本工厂6月3日之前仅能维持50%的汽车产出。此外,丰田旗下所有的工厂需等到11月或12月份才能恢复到正常的生产水平。

  2011年3月份,丰田日本工厂的汽车产量下降了62.7%,跌至12.95万辆。与此同时,日本日产本田汽车公司产量亦分别下跌了52.4%和62.9%。

  汽车行业调研机构Advanced Research Japan总裁远藤浩二(Koji Endo)预计,2011年丰田汽车公司全球汽车销量在650万辆左右。其他的汽车产业分析师亦持有相似的观点,认为丰田全球汽车销量在630万辆至700万辆之间。

  远藤浩二表示:“通用2011年全球产量很有可能再次超过800万辆,而大众全球产量或将超过700万辆,因此,丰田公司将落至第三。”

  2010年,丰田和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销量分别为842万和839万辆,大众为714万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